Project 281是墨尔本一家新开的咖啡馆,位于布伦瑞克悉尼路附近。对于这个地区来说,这当然不是一个新兴概念,萨奇·迈克尔(Sarge Michael)和康奈尔·麦格拉思(Connell McGrath)做了一些事情让这家店脱颖而出。

这个空间以前是一个印刷仓库,由建筑事务所Splinter Society设计 ,现在这里是一个开放的97个座位的大空间,有很多混凝土、金属制品和绿色植物,以自然工业风为基调。左边是咖啡吧和厨房,后面是烘焙设备,顾客可以看到它的全貌。在烘焙区附近有一个50平方米的菜园,这里被厨房充分利用。

堆叠的混凝土部件将巨大的空间分割成具有亲密感的用餐区,不同尺寸的预制混凝土块组成了雕塑般的构件,长椅沿着墙面和混凝土构件摆置,如同散落在建筑工地上的木材,深橘色的座位靠背呼应着锈蚀的理念。照明设施采用了欧式铁艺风格,给粗犷的空间增添了一份精致。

为了塑造出地道的“Brunswick(墨尔本城市)”用餐体验,设计师保留了原有建筑的工艺元素,形成了一种“不完美的美感”。咖啡服务柜台由多层混凝土浇筑而成,在地板上留下了施工过程中自然产生的痕迹。沿着一面墙,一系列的金属杆嵌入砖砌墙体中,方便植物依附生长。同时,金属被锈蚀做旧,为空间赋予了一抹鲜明的色彩。

墨尔本的用餐场景大多都是相似的,大家很高兴看到有人与潮流逆行,去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在Project 281,熟悉和新鲜之间有很好的平衡,这使它成为2018年大家最喜欢的用餐地点之一。

▲一层平面图

▲夹层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Project 281 Cafe and Roastery

设计团队:Splinter Society Architecture

地区:澳大利亚,墨尔本

年份:2018

摄影:Tom Ross,messyveg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