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商铺趋于扎堆集聚的单调格局,V+COFFEE静静伫立在建筑地面层转角处,自带遗世而独立的气质。木格子窗的沿街门面抹以复古绿漆,仿佛一台时光机,吸引人踏进去邂逅一场光影的故事。

甫进室内空间,顿觉置身于艺术手工坊的微观市集,个性人物挂画、动物模拟雕塑、机械式打印机、古董收音机,连同大大小小的手作装置,悄然分布在墙面、桌台或陈列架,像哆啦A梦的口袋,容纳下时光交错的无尽奇妙。

空间风格主打混搭融合,硬装以黑色铁艺与实木为底色,金属的明朗线条和木质的温润质感刚柔相济,配以富现代感的浅灰与灰绿色墙面缓冲调和,复古清新的双重气息沁人心脾。

映入眼帘的仿真绿植满缀各处,实则是从日本和中国台湾采购的布料,四个人两个月亲手制作。其间充盈着月色柔光的盏盏灯饰,让人内心深处涌动起暖流来。灯饰的材料从泰国分多次引进,经反复实验终手工成型。以物揽月,动静串联,空间的灵动映入设计的诚心。

有着各自寓意故事的原创家具和灯饰,经过精心讲究的布局组合,却以随意似无为的姿态呈现,演绎着舒适生活进化论的真谛。

就着咖啡在空气中飘散的独有醇香,关于何为“好”的生活,慢慢在脑海中清晰勾勒出它的样子:不将就,是沉淀浮华的思考,也是本真随性的心情。

一杯咖啡,一碟点心,一本意中书,一件玩味物件,即可填写一整个的下午时光。所有所见所爱皆可买走,在此遇上一见倾心的瞬间灵感,另存为家中延续成静默陪伴的生活日常。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青岛中海寰宇天下V+COFFEE

设计机构:范创意

主创设计师:刘靓

设计团队:黄观雨,庞丽媛,刘鑫

项目地点:山东青岛市北区长沙路47号

项目面积:287㎡

项目完工时间:2017年7月

项目摄影:蔡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