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lek是一个哥特式风格酒吧,他的前身是圣母大教堂内的Sint-John礼拜堂,设计师们希望能够把废旧的教堂改为一个可以让人们交际放松的场所,以供做礼拜的人和游客使用。首先看到的便是中央迎宾和接待中心了,这里功能齐全,有着强烈的古教堂式风格,令人赏心悦目。

室内整个的设计建筑与家具的采用都有着大量哥特式风格,在改造的同时也采用了原先的建堂内部的结构:小教堂、附属建筑、门廊、横肋、拱形天花板、艺术品……扶壁和拱门等等。吧台空间外表面具有雕刻的纹理,内表面则覆以蓝色涂层,因此它给人一种内外空间颠倒的错觉。这里所有家具木制品都是定做的,材料则是选用法国道格拉斯冷杉,质量优良。

酒吧里的服务孔是在大教堂的窗户后成形的三种哥特式扭曲的变形窗:四叶草形、曲线三角形和五角形。而吧台内侧的蓝色则来源于大教堂内的彩色玻璃窗。

▼酒吧平面图

▼酒吧平截面与竖截面

项目信息——

设计公司:VAN STAEYEN INTERIOR ARCHITECTS

位置:比利时

类型:建筑

时间: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