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波捷特建筑设计公司,在1994年由意大利设计大师马西莫·罗伊创立于米兰,是意大利最大的综合性建筑设计公司,世界建筑设计公司百强。这一次波捷特的团队运用全新的理念,为Caffè Vero第一家旗舰店做了全新的室内设计。Caffè Vero是意大利咖啡品牌的领导者,在烘烤咖啡豆和制作热饮的领域颇有造诣。品牌期望把维琴察的这家旗舰店作为连锁品牌的起点,为之后在全意大利的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也希望能把咖啡这个意大利的传统发扬到国外。

项目旨在把第一家Caffè Vero打造成一个当代风格的新聚会地点,一个激发灵感的场所,在这里人们可以探索并享受真正的味觉体验。咖啡店占地420平方米,共有两层,坐落于由钢材和玻璃架起的一座新现代建筑之中,并与咖啡公司生产部门直接相连。

本着极简的建筑理念,所有材料都是建筑结构的必要元素,并以一种精巧的方式得以运用:

afhahfahf (3)

建筑正立面的巨大落地玻璃帷幕,使得整个环境如一个光影游戏的影像舞台,温暖而舒适。咖啡馆浸润在自然光之中,身处在双层大厅,客人可以感受到一种别致的纽约风情。

afhahfahf (8)

项目追求一种内部空间感,旨在凸显一层的服务与接待功能:长形吧台坐落于“舞台”的中央位置,吊灯等辅助装饰从天花板垂落,装点“后台”。桌子的摆放陈列给空间增加呼吸感与明亮感,让整个环境更加舒适宜人。

afhahfahf (14)

afhahfahf (16)

整面流线木墙是项目的重点所在。木墙的流线紧贴建筑结构走向,抛物线式曲线从下到上把咖啡馆包围起来,最后又落回一层,将人们的视线引到专门用于品尝Caffè Vero产品的区域。

afhahfahf (10)

两种主要材料,橄榄木和上过蜡的黑色金属,决定了装饰及结构元素的颜色基调。柱子,人工天花板,家具等细节都彰显其独特的品质,其光泽纹理以及精致的深色皮质与室内光影协调呼应。

这两种材质的结合使得整个环境流畅细致,但是休息厅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afhahfahf (18)

这个角落布置的更加温馨舒适,让人联想到复古传统俱乐部和雪茄厅。设计上用当代的方式重新演绎了传统,运用了精美的装饰墙,舒适的扶手椅等元素;颜色上多运用暖色调,从赭色到天蓝色,从深蓝色到炭灰色,最后到米色。

afhahfahf (15)

afhahfahf (7)

咖啡店的每一个元素,从吧台的陈设到椅子及灯光的选择,都经过了设计师的深思熟虑。设计师不仅仅是为了打造一个空间,更是为给客人提供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设计从咖啡的深浅度汲取灵感,为咖啡馆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氛围,如同典型的意大利传统手工店。

afhahfahf (9) afhahfahf (11)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在地板的铺设,瓷器上仿木质的纹理,以及由悬挂长灯组成的照明系统中均有体现。这些精巧的设计均出自波捷特之手。

afhahfahf (13)

afhahfahf (6)

Caffè Vero是波捷特对于多面性多功能的进一步尝试,波捷特CEO马大力说道,我们的专业团队凭借他们的专业性及技能,有能力挑战各种不同领域的项目,同时可以保证项目的高质量。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创造灵活高效的建筑,并始终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进行设计。

First floor Ground floor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affè Vero概念店/旗舰店

参与内容:室内设计,概念设计

用途:餐饮,商业

项目地点:Viale del Commercio 1,Vicenza(维琴察),Italy(意大利)

总面积:420平方米,两层

家具:Estel,Crassevig

精装:Lea Ceramiche,COEM,Casalgrande Padana,Wall&Decò

卫浴:Flami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