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ê Nobre是巴西著名涂鸦艺术家,同时他也是一位将热带主义运动融合在他的艺术里面的艺术家。拥有美国和亚洲跨国文化背景的他,作品的特点是鲜明的色彩,坚忍的面孔以及独特的喷漆技术。他的作品遍布全球广泛地区,他的作品描绘了世界文化的一个有趣的混合。这个过程更可以描述为拥有人类学家的心灵的人的经验学习的过程; 他着重于在新的世界国际主义中的的文化习惯。

cbs creativity society hisheji -2015-bannar

近日,受“創意×社會”第一季同志主題創意大賽的邀请,Cecê Nobre来到北京,创作了他的最新作品《Support.Respect.Love 支持,尊重和爱》。他将自身的优势-人类学,也潜移默化地融入他的主题里。

“創意×社會”第一季同志主題創意大賽特邀參賽作品《Support.Respect.Love 支持,尊重和爱》參賽作品繪畫·塗鴉類編號001

75.pic_hd

涂鸦花絮纪录

[su_slider source=”media: 10062,10063,10064,10065,10066,10067,10068″ width=”680″ height=”400″ title=”no” pages=”no”]

《Hi设计》的编辑更是找到了很多关于Cecê Nobre有趣的涂鸦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我们发现Cecê Nobre很喜欢中国元素,特别是中国汉字,他的很多作品都把汉字作为涂鸦作品的主要元素。

cece nobre zuopin hisheji (1) cece nobre zuopin hisheji (2) cece nobre zuopin hisheji (3) cece nobre zuopin hisheji (4) cece nobre zuopin hisheji (5)

艺术家介绍:

cece Nobre

Cecê Nobre

美国-巴拉圭-巴西

www.flickr.com/ocece

 

艺术经历:

2006: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文化人类学 注重于艺术表现

2007-至今: 自由职业画家

 

展览:

2014 “Esoteric”. Whisgars 高级会所, 曼谷, 泰国  ( 个展 )

“Morabeza”, Palacio da Cultura, 佛得角,普拉亚,非洲,四月 (个展)

“Oasis of Freedom”. V64 艺术空间, 曼谷,泰国,二月

 

2013 “64 Distinct Harmony 56”, V64 艺术空间, 曼谷,泰国,十月

2012 “Concrete Variables”, Jam , 曼谷, 泰国,十一月 ( 个展 )

“国民骄傲#1 Tony Jaa”, Artery Post-modern画廊, 曼谷,泰国,十月

“Untamed”, Leapfrog画廊, 曼谷,泰国,九月

“Up To Gu”, V64 艺术空间, 曼谷,泰国,七月

“Art On The Way”, Green 画廊 , 华欣,泰国,七月

“Black and White exhibition” . V64 艺术空间, 曼谷,泰国,三月

2010 “Off the Wall: A Tribute to Michael Jackson” Ellington 艺术学校, 华盛顿,美国,七月

2009 “Taladanatela” Casa Carioka, 科帕卡巴纳,里约热内卢,巴西,八月

2008 “Meeting of the Favelas (MOF)” Duque do Caixias, 里约热内卢,巴西,十一月

“全球壁画项目”,“华盛顿特区,美国: 2008年5月

文化冲突:

主要是指两种或者以上的不同文化之间,由于文化差异导致的冲突。他的目标是促进文化混合,勇敢和智慧。他所选择表达的是他经过筛选的文化记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在此同时他混合深奥的象征意义或语言上的一出戏为他的作品增添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观画者进行解码。他作品的沟通方式十分微妙,他的作品有更深层的哀思和更深沉的底蕴。作品强烈的目光接触和沉思的表情是为了把观众带进他的世界。他通常的表现方式是将全世界殖民主义的坚忍的反应投影到一张张危险和边缘化的肖像上。

熱帶主義運動:

(葡萄牙語:Tropicália, 又作 Tropicalismo)是1960年代晚期興於巴西的文藝運動,包含戲劇、詩歌、音樂等藝術形式。熱帶主義運動受圖像詩影響甚多,圖像詩是巴西前衛詩歌文體的一種,代表作家包括 Augusto de Campos, Haroldo de Campos, 以及 Décio Pignatari[1]。不過,熱帶主義運動主要是指在巴西國內與國外,以音樂表達為主的文藝運動,最初是透過融合巴西音樂、非洲節奏樂、搖滾樂等不同類型音樂而興起的。

其他作品:

cece zuopin hisheji cbs  (2) cece zuopin hisheji cbs  (3)   cece zuopin hisheji cbs  (6) cece zuopin hisheji cbs  (7) cece zuopin hisheji cbs  (8)

creative-society-hisheji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