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出发点总是从使用者的角度开始,而有趣也在这里,我们总在尝试去了解不同的人,和他们进行真实的交流。维斯林从企业文化和所属行业出发,在构建规则和打破规则之间,试图探索空间艺术塑造的新可能。

NO1.创意灵感

华德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具有专业执业资格的咨询事务所,总部位于香港,业务范围遍及全球,在中国内地的深圳、广州、上海、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及英国的伦敦都设有办事处。维斯林受邀为其设计香港总部的办公空间。

设计之初,我们最先尝试思考和理解的正是会计师这一专业群体,如果说设计师需要展现的是一种外向开放的精神,那么会计师更凸显的是某种内向的秩序感,从行业层面说,他们倚靠的正是专业、效率、目标感的工作而建立起社会信任。

四百多平的空间内,维斯林以富有造型感的设计语言,创造了一个能够培养企业文化认同和工作热情的办公场所,亦对外传递出华德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可靠的企业形象。

NO2.空间设计·构建与打破

白色框架&艺术装置

1/构建规则

如同行业的规则构建,维斯林特意使用“白色框架”来诠释构建整个空间。干净的白色金属线条围合成空间方正而规矩的主体框架,赋予空间流畅而紧凑的秩序感。

这一概念设计,强调了企业与职业的紧密联系,让员工和来访者在空间中感受企业理念所蕴含的智慧和精神内涵。亦是使用艺术装置介入单调空间的创意思考,给这一办公空旅程带来充满艺术感的体验。

入口接待处的企业品牌墙,成为连接不同区域的纽带。白色窗口内鲜明地展示出企业名称和LOGO,除了能够令员工记住公司文化,也令到访者对企业产生深刻的联想,留下一个专业而讲求效率的印象。

等待会客区座位同样采用白色框架设计,蓝色坐垫,呼应的正是企业LOGO的颜色,在细节处强化了企业的视觉形象。

2/规则打破

方正规矩的白色框架设计强化了空间的秩序感和专业严肃感,于此之外,维斯林一方面通过文化的软性植入来凸显企业的人性化关怀。另一方面也在规则之中寻求打破:天花板镜面设计,使框架无限伸延,棕色地毯则进一步营造了纵深效果。寓意有限之内还有突破有限的可能,规则的不断建立和打破,正是行业和企业永恒更新的发展之道。

电视播放事务所相关信息加深来访者的品牌印象。在中间摆放的像是在空中漂浮的青苹果,正是企业的品牌信物,象征着健康活力,提醒客人和员工实践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待会客区放置事务所的一些证书类证件,同样营造出专业高效的印象。

专业严谨的整体感之外,凸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接待区旁边开阔的会议室,进一步延续了“白色框架”设计主题。会议室吊灯安插在框架中间,与会议桌共同构成空间的焦点。

可旋转的墙面,灵活地运用了空间。

白色主视觉色调搭配原木,营造简约高效的氛围,同时又不失舒适感。亦通过空间中材质和形态的对比,创造丰富的层次感。绿色办公椅和接待区的坐垫一样,也是呼应企业LOGO的颜色。

白色背景营造简约高效氛围,强化空间的会议体验。

透过白色框架看到的是一个高度规则有秩序感的世界。

由此,维斯林利用设计的精心表达,构建一个能为员工合理使用的人性化空间,在展示秩序和规则感的企业文化同时,也于空间中创造一种能够令人信任的专业氛围,让每一个来访者所有体验和共鸣。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华德会计师事务所办公室

项目类别:办公空间

设计机构:维斯林室内建筑设计(P+P)

设计主创:廖奕权(Wesley Liu)

项目地址:香港尖沙咀

服务内容:室内空间/灯光/软装陈设

设计面积:450㎡

主要材料:白色金属框架,镜面不锈钢,云石,木材

空间摄影:廖奕权(Wesley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