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设计盛宴“设计上海”圆满落幕,4天时间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0个品牌1000多件设计作品全面展现全球设计的最高水准。本届“设计上海”是自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上海展览中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展会

众所周知“设计上海”是一场国际性的盛宴,汇聚了国际上众多优秀的设计品牌,而今年最大的亮点则是前所未有的特殊装置,施华洛世奇、扎哈、Roca、Preciosa等知名品牌都带来了精美的作品,更有土耳其著名雕塑装置当代艺术家

SEÇKİN PİRİM将带来新式极简主义的观念雕塑。

除此之外今年“设计上海”也一如既往地支持优秀的本土设计品牌,琳琅满目的设计是否已让观展的你眼花缭乱呢?今天帮大家整理一下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本土品牌在现场吧,看看你有没有与它擦肩而过呢?

Frank Chou

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独立产品设计工作室Frank Chou Design Studio的创始人,周宸宸擅长捕捉材料与事物的本质,创造优雅且具有时间感的作品。他出生于传统与当代迅速交替的北京,天生对具有创造力的事物感兴趣。他不断尝试通过独特而客观的视角,平衡东西方之间的差异,努力寻找属于中国现代且和世界同步的设计表达方式。

造作ZAOZUO

曾登上设计圣经杂志《Wallpaper*》的中国设计品牌造作ZAOZUO将于首次登陆“设计上海”带来一系列最新设计。品牌强调 “人间设计”,不做高奢冷淡的设计博物馆, 拥抱满是色彩、温度和情绪的真实世界。

木美Maxmarko

当代原创设计领军品牌Maxmarko木美作为独立家具品牌,成立于2010年。设计师陈大瑞秉承着融合之美的理念,寻求事物发展的规律,提炼融合成超然流行之上的经典。他的作品不断在欧洲,美国多地获邀展览;在今年的“设计上海”,陈大瑞和他的Maxmarko木美独立家具品牌将携手带来全新首发作品,淋漓尽致地体现中国创意设计之美。

minimaïst

读奢侈品管理专业的钱苘茼出于对插花的热爱、和为了能做出理想的花器,她自学制作瓷器,以美丽的大自然和雅致的建筑物为灵感,创作出一系列拥有简洁线条和丰富细致的色彩的各式花器。她创立的minimaïst亦秉承全新现代美感居家艺术美学,致力于为现代家居设计注入源源不断的细节与匠心之美,更为世界展示中国独具创意的设计作品。

ARTLAVIE

著名设计师殷九龙创立的成都艾和拉维(ARTLAVIE)旨在通过创作和衍生,转换成为一个艺术生活品牌。作为一名设计创作人和视觉艺术家,殷九龙的设计涵盖了平面设计的各个领域,并转向空间、产品等多维度跨界尝试,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在真正意义上打破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界限,并不断探寻新的设计语言以及传达它的合适载体,同时开始减少商业设计,开始关注本土文化,关注民间工艺。

吱音Ziinlife

“吱音”的设计理念是以亲切平实的价格分享简而含趣的设计,从其诸多产品中可以感受到一份简洁和童趣。沙发、椅子这些看似已经铺天盖地的家居用品,在“吱音”的设计中有了生动而活泼的内涵。吱音相信,设计的美好,并不应只成为少数人的荣耀,而在于和更多人一同分享,对于生活的关怀与热爱。吱音,与知音间的亲切交流,也代表了团队在奋斗路上发出的初闻孱弱、细听坚定的声音。

本土创造Bentu Design

本土创造是一个极具实验性、探索性,无界限、跨界多产的独立设计品牌。于2011年成立至今,已成为集研发、设计、推广、销售一体的创新型实业公司。品牌致力于以设计为基本手段,通过一系列实验和探索,让不同材质回归它的本质,还原它的独特肌理,制造成符合我们日常生活需求的产品。

意外设计EY Products

意外设计是由两位设计师于2010年在深圳创立的独立没计品牌。 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隐藏着一些不易被察觉的惊喜。而意外设计正是想通过我们的作品给大家重现这种意外之喜。于是我们带着“放大镜”去观察日常生活中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小物、小感受,并把自己的感受和对事物的理解经过设计创作成为可批量化生产的商品。我们相信生活的品质更多的来源于那些细枝未节。如果能够通过使用我们的作品,让大家的生活多一点小美好,便已足够。

这些只是“设计上海”的一小部分,2018“设计上海”已顺利闭幕,这场筹备一年的亚洲顶级设计盛会以空前强大的展会内容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魔都的春意盎然!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那些非凡夺目,不可错过的好设计以及展会现场的精彩瞬间。期待明年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