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国年度设计大奖各类别的单项获奖作品已经公布,在建筑、数码、时尚、图像、产品和交通运输这些类别的获奖作品当中,最终将有一个获得总冠军。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1) 去年获此殊荣的是由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设计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今年各类别奖项的提名早在二月份就已经公布,由艺术家Anish Kapoor领衔的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了各单项奖的获奖作品。

“今年评委们对作品的要求,更倾向于那些对我们当下以及未来产生重要影响的设计,”年度设计策展人Gemma Curtin说。“在解决创新和智能的各种问题上,这6款获奖作品都名至实归。”

获奖作品是:

建筑类

昨天我们刚刚跟大家分享了这件作品的视频,是的,它就是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UC创新中心。这座建筑旨在为知识创新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据说它周围的热量和建筑里散落的露天广场能够节能三分之二。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2)

数码类

Boyan Slat、Jan de Sonneville phD和Erwin Zwart设计的海洋清理项目,旨在清除海洋当中的塑料垃圾。设计者们称它为“史上最大规模的清理”,并打算对此项目进行众筹。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3) 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4)

产品类

芯片器官项目旨在推进个性化医疗服务,加速药物探索,降低开发成本。由哈佛大学威斯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设计的微型设备,使用真人细胞,可以模仿整个器官的复杂组织结构、功能和机械运动。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7) 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8)

交通运输类

由Yoo Jung Ahn、Jared Gross和Philipp Haban设计的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还在进一步研发当中,准备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加利福尼亚的大街上试运行。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9)

时尚类

从中央圣马丁毕业的Thomas Tait的系列作品,通过将色彩、剪裁和材料用梦想和自信结合的方式,在技术和艺术上创造了一种灵活的方法。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5)

图像类

Marcel为法国Intermarche超市设计的广告宣传图片,鼓励人们购买那些长相有些奇特的果蔬产品。广告力求彰显这些便宜30%的产品的美感。

 

2015-design of the year-category-winners-hisheji (6)

 

2015年度设计总冠军将由评委会选出并于六月份公布。所有提名的70个设计作品目前正在伦敦设计博物馆展出,展出将持续到明年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