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国内建筑设计师曹璞点击链接查看《Hi设计》对曹璞访谈)在微博和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曾参加2014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领航员计划”的项目——谦虚旅社,入围了2016年的Architizer A+大奖“社区”与“小型居住”两个单元。

A-award02 A-award03

而当天下午18点过20分,国内知名设计事务所MAD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哈尔滨大剧院入围Architizer A+大奖“文化类建筑:剧院”和“建筑细节:木材”两个竞赛单元。

A-award A-award-01

据悉,2016年的Architizer A+大奖将于4月12日公布结果。

这是暨2015年新锐设计师阮昊和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获得评委特别奖和大众评审奖之后,中国建筑设计力量再次冲击该奖项。

设计师曹璞在微博十分逗趣而又直截了当地说“谦虚旅社入围了A+的两个奖项:architecture+community 与 architecture+ living small。请大家投票支持!谢谢!(虽然)有些麻烦,有facebook可直接投,没facebook要注册个architizer账户。不用vpn会有些漫咖啡(man)。现比分已摇摇落后,记住京都球侠!”曹璞末了,还不忘微博中附上投票链接。(投票地址一     投票地址二   点击即可)

MAD也非常直接附上投票地址向粉丝们拉票。“哈尔滨大剧院入围Architizer A+大奖“文化类建筑:剧院”和“建筑细节:木材”两个竞赛单元,请大家支(fan)持(qiang)投票。”(投票地址一     投票地址二  点击即可

_c_fQYFpPTlzXe20p-XNVsEn1lkPiAXCB4mBAZPF8puSfbTh2UnHhCfFq6vnFtfa5ggwFZFkFfKJXQlREiTyFUnK2X3OBZj_ojd _c_SsGsXeggUi4GXPbxBd3gWBF8Ip-ndHpY9XqIJARCn7HK4fXImEtbI1dPuZo3GPz9PE1fTInvkeVQmB0jUmCVusV4tN2qFqXj

A+ Awards 是由全球最大的建筑媒体Architizer主办,华尔街日报、USA Today等国际知名媒体联合举办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类奖项之一。主办方倡导协作与跨界,并鼓励设计师大胆创新,颠覆陈规,提供具有范本意义的实践经验。

A+Trophy

去年主办方邀请了雷姆·库哈斯、利兹·迪勒、大卫·罗克韦尔等300多名建筑、设计和艺术领域代表人物作为评委,对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个参赛项目进行评选,Gensler、SOM、BIG等国际知名事务所均在今年的A+Awards获奖。

link

可喜的是,中国设计力量在去年勇夺大奖,由阮昊和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带来的设计作品同时获得了评委特别奖和大众评审奖,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囊括两个奖项的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