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溪涧,找茶趣

水深水浅东西涧,云去云来远近山

——————      元· 徐再思《中吕喜春来· 皇亭晚泊》

将盛了酒的觞置于溪中,由上游浮水徐徐而下,经过弯弯曲曲的溪流,觞在谁的面前停下谁就得即兴赋诗饮酒。围水而坐,曲水流觞,携客煮茶吟诗作画,向来是古代文人墨客诗酒唱酬的一件雅事。将古人在山溪之间饮茶吟诗作画的画面,用现代的言语诠释。山溪涧,找茶趣第二家喜茶DP店开启了全新的探索。

深圳深业上城店以「山溪涧RiverFlow」为主题,在店内创造出起伏的“山丘”以及一条“溪流”打造新时代的“曲水流觞”的社交空间。

晨的溪流

根据新店空间的特殊结构,我们尝试用自然的曲线去串联各个尺度的桌子,充分利用空间的同时,也制造出人与人之间不同的距离。

丘之茶园

将地面稍作抬起,形成隆起的“小丘陵”,定制的流线型餐桌由内自外自然蔓延,化作“溪流”。

翠叶

山溪两侧设座众多,可容纳宾客30余人。绿意盎然的植物穿插其中,顶部起伏的水波纹隐隐荡漾。古时的“曲水流觞”,转化为现代人的情感连接。

茶花,冬

曲水流觞,是古人的闲适。得闲饮茶,是今人的快乐。无论时间怎样推移,相聚在一起,才会有故事发生。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喜茶深圳深业上城DP店

项目面积:137平方米

主要用材:水波纹不锈钢、金刚砂、白色人造石

空间设计:梅蘭工作室  ×  AAN建筑设计工作室

软装设计:张曼

图纸设计:李华才、程汉汉

照明设计:埃素灯光设计

摄影: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