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ZYW1033

作品犹如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将「 空 」与「 无 」的审美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融入至大众生活当中。

 

在当代,将传统书法艺术和设计、时尚、潮流完美的结合起来做跨界创作会是怎样一个场景?这种不同的艺术方式能否产生一种创新的艺术味觉?是否创造了对美学新的探讨?如果你去过“回声计划——万境空纳”展览,这些问题就会缝纫而解。

+_ZYW1581

在刚刚结束的“回声计划”展览上,著名书法家王庆云先生的书法与设计、时尚、潮流、摄影、插画、原画、陶瓷、装置、空间等多元艺术形式融汇其中,犹如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将「 空 」与「 无 」的审美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融入至大众生活当中。展览打破了固有界定,颠覆以往大众对书法艺术的传统认知。诸多业内人士和媒体赞誉这样的展览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跨界的历史新高度”。大家期待回声项目将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让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链接,产生新的时代精神。

Wangqingyun 01

王庆云先生出身书艺名门,其父王遐举,叔父王轶猛,皆当代著名书法家,饮誉海峡两岸。他幼承庭训,绍继家学,泼墨耕耘数十年,兼工隶、正、行、草诸体,尤以隶书见长。过去几十年,作为老一辈著名书法家,王先生的书法先后在诸多美术馆展出。8月30日,国际艺术跨界项目“回声计划”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

+_ZYW1365 +_ZYW1592

回声计划为国际首个非盈利国际跨界艺术合作项目,由刘欢先生作为发起人,与海外项目负责人linda cooper共同打造。刘欢介绍,回声计划项目是以王庆云先生的书法作品为载体,与国际上活跃在顶端的青年艺术家产生跨界合作,将设计、时尚、潮流、摄影、插画、原画、陶瓷、装置、空间等多元艺术形式融汇其中,打破固有界定,颠覆以往大众对书法艺术的传统认知,碰撞衍生出全新艺术表现形式。

_ZYW1279 _ZYW1223 _ZYW1177 _ZYW1116 _ZYW1026_ZYW0960 _ZYW0989 _ZYW1043 _ZYW1112 _ZYW1157 _ZYW1205 _ZYW1212

刘欢表示,回声,就是声波从内在至外界的一种交互反射……以作用性的方式背藏于世界脉络之中,每一声音的碰撞之处就是每一故事的新节点,既无序却蕴藏着无穷的全新可能。参与此次项目的跨越国界的艺术家们来自不同地区。有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的众位艺术家,活动还荣幸地邀请到了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土耳其、坦桑尼亚、日本、韩国、美国、泰国、苏格兰、德国、牙买加、芬兰、葡萄牙等国家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活跃在顶端的青年艺术家。而参与项目的艺术家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但在这裡携手、碰撞,共同进行一次空前的合作,也是东西方顶尖青年菁英艺术家齐聚一堂建立老一辈与新一代,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东方与西方的泛领域艺术“回响”。

+_ZYW1246

此次特别合作方宝马北区与回声计划携手,以《空纳万境》为主题,在回声计划开幕式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沙龙活动,参与沙龙的嘉宾有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博士、著名设计艺术家苏航先生、《青年视觉》艺术总监周逸女士和宝马品牌产品高级培训师李宁先生。在沙龙畅谈中体现出对当今世界文化和艺术融合的观念和态度,期待文化艺术与科技在未来的更多种可能性。

+_ZYW1531 +_ZYW1667 +_ZYW1720+_ZYW1743_ZYW1819

活动当天,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中宣部局长文友华,中央统战部台湾会馆主任郝俊,中国林业部部长刘广运,尹城富将军,著名书法家上官洪夫、著名画家姚少华,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非金融业务负责人、资深艺术品投资顾问谢尚晋,银泰集团投资部总经理孙丹,金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投资战略部总监崔春婷,著名香港演员徐锦江先生及夫人,众多回声参展艺术家,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等众多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