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公布了2015年年度青年建筑师冠军项目,该系列活动为新兴建筑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活动要求设计和建造一个临时的室外构筑物,为人们提供遮荫场所,座位和水。今年选择的项目出自安德烈斯•哈克(andrés jaque),他是一个在马德里出生的建筑师,并在雷姆·库哈斯担任总策展人的2014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赢得过最佳研究项目的银狮奖。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1)

每天有超过二十亿加仑的水在纽约市下循环流动。设计旨在使人看到并喜欢上这个隐藏管道系统,COSMO是一个由定制组件构成的“可移动的人工制品”。这个奇妙的装置可以在为期四天的循环中过滤并净化3000加仑的水;它可以消除悬浮颗粒和硝酸盐,平衡pH值,以及增加溶解氧。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2)

据联合国预测,到2025年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将生活在缺乏足够的水的国家。COSMO被当做现实世界和在线的设计原型,它可以很容易的在世界各地被复制,从而应对这一严重危机。作为一个复杂的生物化学设计,每当水完成净化,塑料网就会自动发光。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3)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4)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5)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6)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7)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8)

cosmo-installation-hisheji (9)

文章转自设计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