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创意材料都需要一位懂它的设计师。下面来看看设计师是怎么挑选材料,来平衡产品功能性和美观性的。

将外表硬气的混凝土和温柔透明硅胶融合起来会是怎么样的效果?
荷兰设计师Renate Vos设计的混凝土硅胶灯告诉你,效果非常棒。硬质材料与软质材料的融合,当灯亮起的时候仿佛流动着一股别样的温暖,刚柔相济,既拥有讨人喜欢的外观,也有相当理想的照明效果。designer-material-hisheji (30)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

BlingCrete反射水泥可以创造奇妙的效果,它像所有传统的水泥那样稳固、坚硬,但多了一个逆向反射功能。
在基材上埋入玻璃微珠之后,表面可以将投射其上的光束精准地反射回光源处。这样的墙面在颜色上可以有广泛的选择并且能够产生独一无二的反射效果,所以,BlingCrete反射水泥可以完美的应用在地铁站站台或者各种墙面铺设上。designer-material-hisheji (3)designer-material-hisheji (4)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5)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6)

运用了组织化技术来制作的自然复合板选用的材料与我们传统所见的复合板不一样——它融合了一些天然的材料,例如高山草、薰衣草花和一些木屑,将它们混合并以100%可生物降解的黏胶来制作一面漂亮而稳固的复合板。
这样的技术可以运用在建筑的屋面板和墙板上,也可以用以制作装饰性的配件、家具、模具甚至更多其它的东西。总共有超过30种有机材质可供选择。designer-material-hisheji (7)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8)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9)

以色列设计师Mika Barr设计了一种非常特殊的布料,在经过折叠后可以做出三维立体效果。
她将几何形和有机形之间的关系延伸到印刷材料本身和它创造出的图案之间的关系。用2D图案定义了布料的折叠线,因此这些布料可以被折叠,可以用在雕塑创作、模型建立上。这一材料将可以大大地改善公共场所的声音环境,它们可以被广泛的运用到音乐厅、夜店等地方,甚至家庭影院也用得上。原材料是一种稳固阻燃的聚酯纱线,通过制作成独特的蛋盒形状在吸收噪音的同时可以扩散声音。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0)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1)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2)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3)

来自SIBU设计公司的SibuGlas创造了革命性的有机玻璃——这个融入了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材料。
这一产品有良好的耐划伤性和粘附性,在不同的情况下都非常实用,尤其是在需要抗磨、常常遭受高冲击力、高容量的环境中特别实用。这种玻璃作为一种室内装饰广泛应用在酒吧、酒店和餐厅里。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4)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5)

Ecovative设计公司制造出一种从蘑菇中“生长”出来的包装和绝缘材料。
该公司的EcoGradle产品可以直接替代目前使用的有数十亿美元市场的聚苯乙烯防护包装材料。EcoCradle具有和聚苯乙烯一样的物理和隔热功能,但是它却能100%分解堆肥,生产的能耗仅是聚苯乙烯的1/8。这种生态友好型的技术也应用在Greensulate上,作为新型的保温板,它可替代目前广泛应用于大型商业建筑和住宅的对环境有害的泡沫板。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6)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7)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8)

作为北美数一数二的定制金属制造商,巴士底金属公司为大家提供了很多的金属精品:锡制工作台,抽油烟机,甚至是家具,古董的模样但带着现代的风韵。巴士底公司的每一个粉浆浇铸的锡制品和锌制品都是手工制作的,是酒吧吧台、工作柜台理想的防锈神器, 无论是用于商业还是用于打造豪华住宅都很合适。designer-material-hisheji (19)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0)

荷兰设计师Renate Vos的另外一个精彩的作品。他选择了羊毛毯中融入铝,在一个全新的方向里体现了手织布艺的美。
羊毛铝毯的结构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你可以将它变成一张毯子,也可以把它“扭”成一把椅子。作为金属泡沫包装,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研究员们新研发的这种铝制金属缓冲材料正开始应用于汽车覆盖件、头盔、手提箱和飞机的机翼上。这种前沿的材料已经被证明更轻更稳固而且比传统的金属板更灵活,相对塑料和其它聚合物缓冲材料更耐热和耐化学品侵蚀。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2)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3)

YES品牌下的抗菌纺织品大多作为车辆装饰,这一新型的抗菌纺织品当中的活性炭因子不仅可以抵挡细菌的侵袭,更可以提高空气质量,过滤吸收一些相对比较顽固的气味。例如烟味、车辆排放的废气和宠物的体味。在高温下仍然有良好的抗静电和抗菌效果,并且非常的耐用。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6)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7)

作为世界上具有领先地位的Tecnaro生物聚合物公司,它们创造了一种可自由塑形并且重复使用的生物塑料,可以代替传统的木头。
通过电脑数值控制、钻、层压和激光切割,这种名为ArboSkin的生物塑料可以制成不同的面与结构,可以用来注塑或者挤压,这一材料有超过90%的组成部分是生物聚合物,还能抵挡紫外线。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8)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29)

designer-material-hisheji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