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馆是一体现传统、可持续性以及开放的多样性的展馆;战略上定位为供游客在东西两端之间行走的桥梁。前面提到的三个特征将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伊朗馆的主要概念性主题。设计分三个阶段完成,由伊朗建筑师卡姆兰・萨法曼尼殊(kamran safamanesh)提供概念创意,rahshahr国际集团负责室内设计及专业咨询,由RPA s.r.l.进行施工。Iran-Expo-hisheji (11)2015MILANOa

外墙展示了传统的sofreh刺绣,三个主题全部结合在了这个单一的标志性物件上。sofreh是块方形的布料,用于庆典活动的桌布,标志着一张摆设好的桌子,这是伊朗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物件之一。展馆建筑是由手工艺品衍生而来,形成一个开放形式的结构,类似于一个帐篷,而它的内层能使人联想到传统的sofreh刺绣。她的编制纹样讲述了这个国家的人民、他们的食物和农业从古到今的发展历史。Iran-Expo-hisheji (2)

展馆特地设计成南北朝向,内部表面逐渐展开成为由三角形单元格组成的弧形墙,每个单元格用来展示不同的内容。在展馆顶部,镜子做的马赛克反射了下方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个建筑分成两层:上层是伊朗七个气候区的展览空间;下层则留出给当地的产品和伊朗的美食,同时还有这次世博会接待和信息服务区。Iran-Expo-hisheji (3)

伊朗展馆的建筑师试图让观众从南往北,根据气候划分,去体验伊朗的国土,这和展馆的南北延伸形式相协调。展览从南边的波斯湾开始到里海结束(伊朗中北部紧靠里海,南靠波斯湾和阿拉伯海)。自然、环境、文化、生活方式和旅游业全部都有呈现,尤其是他们的饮食文化。Iran-Expo-hisheji (5) Iran-Expo-hisheji (12)Iran-Expo-hisheji (4)Iran-Expo-hisheji (6)Iran-Expo-hisheji (7)Iran-Expo-hisheji (8)Iran-Expo-hisheji (9)Iran-Expo-hisheji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