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由De Ferrari建筑工作室、Buonomo Veglia和总包Bodino工程公司构成的设计小组,在设计和开发2015米兰世博会阿尔及利亚馆的国际竞争中获得胜利。展览旨在向参观者介绍阿尔及利亚广泛的资源,以及食品生产和发展的巨大潜力。

algeria-expo-hisheji (1)

展馆分为三个区域:第一个区域命名为绿洲,让人想起城市广场和露天集市的氛围。这里将展示食品生产的悠久历史以及阿尔及利亚丰富的陆地和海洋资源。整个空间被镂空的面板围起来,代表着阿尔及利亚的moucharabia传统模式。壁龛里展示着图片和物品,其中包括一件名作:罗马马赛克宁斐女神,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三世纪末到公元前二世纪初。悬浮在展厅中央的巨型椭圆形屏幕上将放映专门为此次展会制作的视频纪录片,同时阿尔及利亚的历史和地理风貌将展示在嵌入墙
壁的屏幕上。

2015MILANOaalgeria-expo-hisheji (2)

第二个区域的主题是传统的阿尔及利亚食品的制作。该区域设在餐厅入口旁边的角落里,与一个巨大的弧形屏幕相接。这里会播放一个时长6分钟的电影,讲述一位母亲教授她的女儿关于传统美食的技艺。algeria-expo-hisheji (3)

第三个区域毗邻主出口,这里有一些宣传资料和小玩意,各种手工制品和世博会题材的邮品,想用以促进阿尔及利亚的旅游业。algeria-expo-hisheji (4)

餐厅就在展厅旁边。每桌可以接待30位食客,提供品尝食品和手指食物。餐厅镂空的天花板做成了半个筒的形状,下面的玻璃墙反射出多重视觉空间。巨大的现代吊灯重新诠释了阿拉伯世界的原型。algeria-expo-hisheji (5)

一层是为专员和他的客人预留的办公和会议空间。巨大的长方形房间被一个典型的阿拉伯式高背条凳纵向分隔开来。algeria-expo-hisheji (6)

靠墙的两边一边用来接待贵宾,大屏幕显示作为一面窗口,所有图像同时显示在一楼的椭圆形屏幕上。另外一边为参观者提供了精选的当地产品和美食。典型的阿尔及利亚拼接式地毯铺满了整个地面和长凳,在舒适和特殊的氛围里,壁龛展示着罕见的艺术品。algeria-expo-hisheji (7) algeria-expo-hisheji (8) algeria-expo-hisheji (9) algeria-expo-hisheji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