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由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平行展暨中国城市馆首展“穿越中国-从北京出发”于当地时间6月6日在威尼斯老海军造船厂展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威尼斯、北京市政府的代表、赞助机构代表以及多个国家的建筑、艺术、媒体代表出席了当天的系列活动。中国城市馆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应威尼斯市政府、2015威尼斯世博会的邀请而发起的第一个以城市规划、建筑为主题的中国城市展示平台,也是继2005威尼斯双年展设立中国国家馆之后,中国在威尼斯双年展期间的另一个重要举措。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认为,之所以选择大栅栏作为此次展览的对象,是因为大栅栏是现代城市老式街区的一个缩影,在其现代转化的过程中,设计思维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4102602

2014102603

2014102604

视频来源: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