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们的认知唱反调普世价值观好像是一种时代思潮,代表着“正确”这种所谓的“正确”真的存在吗?正确与否谁来判定?物体出现的原点在哪里?处于思想与形态中间如何追溯原点?

再造 Recreate

模糊定义-不确定的自由,可能才是内心想要的自由

BEIMU贝姆展厅位于深圳宝能第一空间,作为新旧交替、重塑品牌形象的展厅,空间打破传统形式边界,再造“心境”体验场,在人跟品牌、产品之间,通过感官体验刺激精神反馈,成为窥视自我的开始!

情绪的体现,设计的符号,还是固化的象征,看到它的人会不自觉的贴上这些词语定义重要吗?

如果定义存在,那是一种静态,还是一种动态。

打散品牌LOGO,再造价值延伸,设计师提取 LOGO 红点让其成为品牌IP,不定义形式与思想品牌IP的碰撞。

无形而有意,不去定义球的思想,希望人跟品牌之间在感性关联,可以持续输出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寻找设计的无限可能。不确定性,模糊界限,享受与品牌无定义间的“暧昧”关系,似乎也反应了当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这之上,空间设计拆解后再重构,追求人与空间的自由尺度。

情绪反应使人衍生出更多虚化却又现实的内容,淡化空间的商业感,多维度、深层思维进行碰撞,实现功能与形式的平衡,改变人们对于“既定意义”所形成的偏见,在极其不确定性之中保持好奇与敏感。

人与人不再拘泥单一“发生”的可能性,创新性、互动性、娱乐性,丰富洽谈模式,不在固定形式里周而复始,而是通过空间的无限,扩展自我界限

自知即是束缚  Self knowledge is limitation

自窥,触碰自己;自醒,重塑认知;自窥自醒。在消费感性的过程中追问本源;在感官刺激下,内在自己也在发生着变化,原本相互断绝的联系,在这一刻,透过镜面,直观的反映真实的人性;内在与外在,现实与镜子里的自己,反复校验着现实还是虚幻,在一次一次的窥探、审视中,对抗混沌,认知探寻“我”的本源。

如同无处不在的红色球体,与神秘黑色主调的设计贯穿始终,在未知与已知之间表达时间和空间,用褪去世俗的遮蔽,展现本真的力量。

用纯粹的感染力和艺术效果,刻画品牌的细腻与独特精神,平衡生活与艺术的关系,诗意的景象画面所折射出的深邃,回归更深刻的内在认知,引发探索。

破界 Break up

空间设计,打破传统之后,继续探寻、领悟,用天窗照明概念,实现空间对于自然光影的灵性变幻,解决店中店的展厅模式与自然光断绝所带来的缺陷,创造新的体验、新的感受。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EIMU贝姆展厅

项目地点:深圳宝能第一空间

项目面积:300㎡

项目业主:BEIMU贝姆家居

完成时间:2020年6月

室内设计:壹席设计事务所

主案设计:胡涛

设计团队:尹咏娴、林武源、叶柏辉

艺术装置:Jemmo、Apink

设计团队:尹咏娴、林武源、叶柏辉

项目摄影:陈铭、山外视觉

视频制作:山外视觉

施工单位:深圳鑫华涵装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