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夏天,俄罗斯成为了最备受瞩目的国家,不管是否热爱足球,这个国家名字都会不断被提起。说到俄罗斯,除了联想到那个无所不能的战斗民族外,别忽视了一种俄罗斯特有的民间建筑艺术风格,俄罗斯拥有多个童话般特色建筑的教堂,独立的塔形结构与堆砌成团的战盔形剖面装饰,装饰简洁紧凑,是苏联时期的时代背景下的产物,至今仍耸立在城市之中。

还有一种似乎与俄罗斯绑定在一起的具有浓郁的地域风格木制玩具—套娃。14世纪至今,套娃最早起源于莫斯科,由于世世代代工匠精湛的雕刻和绘画技巧以及俄罗斯民族文化的积淀。套娃的规则,公仔娃娃一个套着一个,充满着对下一层的期待与惊喜,看似无穷的变幻,却一直在猜测到底哪个是真正的尽头。

如果是希望藏在套娃里面的故事能真的永远延续,故事将会是永恒吗?这就是我们想思考的。

红谷HONGU全国门店的新一季橱窗系列中,我们尝试给传统的套娃换了一套时尚新衣,带他们闯进了全新的俄罗斯特色教堂,开启了不一样的探索旅程。在犹豫地打开套娃的那刻,一层一层直到最终章,你会发现最精巧之处。

新一季橱窗里我们希望以创新和趣味的展示,来展现品牌独特精致、刚柔并存的都市时尚调性。我们借助套娃重重层叠的关系,以简洁的层板结构表现,利用层变颜色与灯光,突出套娃的视觉冲击。

套娃的中心区域运用旋转装置结合铜镜面效果,使旋转装置与环境的呼应更相映成趣,像是无限循环的揭晓,形成了强烈的错视觉效果,打造精致而充满活力的趣味体验。

橱窗的整体色调呼应红谷HONGU品牌新形象标识的红色,而在材质选择上,设计师选用金属材料电镀镜面与底座简洁几何形构成的组合形式,背景运用斜条纹样加强与前景的前后视觉效果与对比关系,使橱窗空间更丰富立体。

橱窗共有三个拱门,中间大套娃作为中心视点,旁边两侧主要陈列产品。陈列展架是以拱门元素组成的,展架围绕旋转套娃设置。三个大拱门加入灯泡组合元素,令橱窗氛围更加活跃,整体调性呈现俄罗斯民族色彩气氛的视觉感受。

项目信息——

名称:红谷2018春夏「俄罗斯套娃橱窗装置

品牌:红谷HONGU

类型:橱窗装置设计

设计单位:石川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石川

主创设计师:吴泳蒽、林堃

视频剪辑:刘添

时间: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