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lab美甲设计工作室是一家位于昌瓦塔纳的美甲服务机构,该项目由罗德岛设计学院的Peeraya Suphasidh设计。这里没有过多的装饰,曲面的天花板营造出一种宁静的氛围,让人们感到放松,也没有任何尖锐的角度,保证了整个空间视觉上的连续性。

开放空间主要用于提供美甲服务,旁边金属表面的空间容纳了一个员工室和一个小卫生间。轻微反射性的表面与光线投射的图案相协调,突出了它的体积感,里面还藏了一个小型混凝土水池。一条走廊通向厕所,而员工室的入口则隐藏在另一边的窗帘里。

美甲店里除了有52平方米的功能空间来提供美甲工作室的综合服务,建筑师还打算在建筑内创造一种个性感,为客户提供难忘的体验。Suphasidh密切观察了空间内自然光的方向,并测试这些光对不同体积和不同厚度的玻璃的影响,后来决定使用玻璃砖帮助捕捉不可触摸的光线,这是室内空间的基本组成部分之一。

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光线,西立面由玻璃砖筑成,大约在下午4-6点,当太阳落山时,倾斜的光线透过玻璃砖在地面投射出弯曲的光影,且随着云和树枝的移动在不断变化中。

▲平面图

▲立面图

▲剖面图

▲分析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olor lab美甲店

设计团队:Suphasidh

年份:2018

地区:泰国曼谷

摄影:Ketsiree Wong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