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Adriana Hanna受孟菲斯集团的启发,用有趣的颜色和尖锐的形状创建了一个墨尔本发廊

Hues Hair的客户找到了建筑师Adriana Hanna,尽管预算和时间都很紧张,客户的信任让Hanna得以开始她令人兴奋的设计。

坐落在一个充满竞争的沙龙的郊区,Hues Hair与其他街道景观都不一样。事实上,它完全不像典型的墨尔本沙龙。Hanna希望避免沙龙常见的顾客被当作视觉商品展示的橱窗设计,她希望创造一种更加私密及亲密的体验。

这家美发沙龙的顾客主要是通过口碑而不是客流量来吸引的,因此Hues Hair在街上显得格外安静。它朴素的店面营造出一种排他性的感觉–只有那些知情人士才会意识到,店面的门后隐藏着一家发廊。

Hanna引用孟菲斯集团创始人埃托雷·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和墨尔本当代艺术家艾米丽·弗洛伊德(Emily Floyd)的作品作为灵感来源,为室内注入了有趣的色彩和简单的几何形式。该沙龙只有两种颜色,桃色和森林绿。这两种颜色的运用经过了深思熟虑,锐化了几何形式,澄清了正空间和负空间的视觉解读。由于预算的限制,天花板网格被保留了下来,但其规则和合理的几何形状被桃色背景上的绿色涂料加强。

几何形式以不同的比例出现。狭窄的尖拱与超大的圆形、三角形和拱门重叠。当你看到这些巨大的形体,被浅粉色和森林绿压扁时,你对尺度和深度的理解就会变得混乱。只有Paola Navone Eumenes椅子能帮助你识别这些形式是如何与人类尺度相联系的,或者暗示着居住的可能性。

当你从一个空间穿越到另一个空间时,对颜色的感知会发生变化。在一个房间里看起来是桃色的东西在另一个房间里就变成了白色–这是一款让人想起詹姆斯·特雷尔(James Turrell)作品的视觉游戏。

镜子,是每个沙龙必不可少的,也是设计的工具。在装置艺术家Jeppe Hein的影响下,Hanna使用镜子来视觉上完成一半形状的几何图形,混淆了物理和反射之间的视觉。

在纯粹的几何形状、严格的色彩使用和欺骗性的反射使用之间,室内充斥着视觉游戏,有一种超程式化的感觉,更像是画廊空间或装置,而不是典型的发廊。

 

项目信息——

建筑师:Adriana Hanna

地址:墨尔本

文字:Ella Leoncio

摄影:Dan Hocking

年份: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