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小田晃平,1976年出生于广岛。在他二十多岁环游世界时,对一位花卉艺术家如何为巴黎的一家精品店创造空间印象深刻,旅行时他参观了这家店。回到日本后,他开始使用鲜花和观叶植物进行空间设计。2012年,他决定从自己的角度把握植物发现美丽的独一无二的植物,并于2012年在广岛开设了一家独特美丽的植物商店“Mura-Qusamura”。

Qusamura Tokyo 是小田晃平在东京开设的第一家店。这次他邀请了SUPPOSE DESIGN OFFICE事务所来为门店提供设计。 让人开心的是,Qusamura Tokyo 在去年(2021年)曾获得了日本空间设计赏(KUKAN DESIGN AWARD)的银牌奖项。

抽象与具体的交融,让非凡的事物从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地浮现。两个世界所创造的高对比度结界,使植物艺术的独特神秘感更为突出,给予人一种纯净的想象。

结界是将圣地与其他地方隔开的边界,例如神社的牌坊。一道结界,让你有踏入圣域的感觉,而不仅仅是你和他人之间划清界限的障碍。

店主希望以更强烈的意识和敏感度面对每一株植物,寻求一种具有紧张感的结界。

项目的计划用地是位于世田谷台塔住宅区的一座带花园的房子。在这里,计划了一个与周围住宅区的日常生活分开的灌丛画廊。

考虑将两个区域与周围环境的日常区域相邻,并将其像画廊一样进行空间化。

它以独特的植物为重点,将拆除的空间涂成白色,创造一个植物主导的画廊空间,并与日常生活区域以无组织的状态共存,普通的风景也因此变得清晰、明朗。

我想象了一个地方,一个可以强调独特植物的奥秘,可以干净地面对植物艺术的地方,所创造的高对比度结界,让抽象性、具体性与非凡的生命形态自然而然地浮现。

利用光线的明暗关系来进行空间设计,大小由抽象的事物定义,普通的事物更不寻常。高对比度结界创造了一个独特的设计。让人能想象出这样一个地方,突出植物的神秘,感受纯净自然的植物艺术。

总是考虑相反的两极会更接近本质,要相信思考事物的关系能创造出更多新的空间可能性。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Qusamura Tokyo

项目团队:SUPPOSE DESIGN OFFICE

项目地点:东京都世田谷区

项目用途:植物商店

设计周期:2019.03-2019.04

施工周期:2019.04-2019.05

总建筑面积:54.00㎡

钢制门窗隔扇、玻璃器皿、场地:卡莫工艺

摄影:肯塔·长谷川

负责人:谷尻誠吉田愛江野友里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