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Portugal Vineyards公司开了第一家概念店,它位于公司总部大楼内,占地90平方米,是一个没有隔断的开放空间。

设计师参考了葡萄园中的梯田景观,在墙壁上设计了一系列圆弧形的展架,不仅巧妙地展示了商品,还通过隐藏的照明灯光让产品与环境形成对比。

充足的灯光亮度创造了一个体验葡萄酒的绝佳环境,大面积的白色墙面创造出一种氛围——这里所有的尝试体验都是崭新的。在这个项目中,一瓶瓶的葡萄酒才是空间的重点,它的外观,玻璃瓶身的透明度与辉光,为了突出产品,室内空间被尽可能地简化,最纯粹、最中性的白色也因此在内部被大面积使用。

曲线,是顾客对这个空间的最初感知,随后,几个展览台让空间形成回转,划分出人的行走流线,展台的设置不仅方便为顾客提供展示,360度全方位地观察产品,还便于让葡萄酒公司根据一年中的市场趋势和季节,按主题组织展览。

品酒区中,传统木桩被涂成白色,用作桌子。

在不影响这些基本原则的前提下,设计师还增加了一个柜台空间,顾客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参观酒厂仓库,在这里可以找到许多罕见的葡萄牙葡萄酒。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Portugal Vineyards葡萄酒概念店

建筑师:Porto Architects

面积:90.0平方米

年份:2019

地区:葡萄牙波尔图

摄影:Ivo Tavares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