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MA工作室为手工鞋品牌Selo设计了的100平米的零售商店,创造了一种短暂逃离现实的氛围。设计师让人行道与建筑无缝融合,保持了空间的整体性。

商店拥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立面,与圣保罗这座混乱的城市形成对比。水泥仿石板和玻璃门体现了城市的优雅,石板被涂上颜色,呈现出更明亮的外观,与周围环境剥离开。

材料的膨胀导致地面出现了一些自然的裂痕,设计师决定采用一种特殊的金色混合物填充裂缝,用来纪念这个事实。圆形水槽也是手工制作的,将“弯曲”的石灰石用火灼烧,创造粗糙的质感。

在室内,中庭被重新改造,可以透过一个圆形的天窗,清楚地看到天空,不仅是为了室内的采光,也是与自然、天气、时间的流逝进行有趣的观察。设计师还在不同的视角设计了开洞,提醒我们拥有同一片天空,其灵感来自于艺术家James Turrell的作品。

▲James Turrell的艺术作品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Selo商店

设计团队:MNMA studio

地区:巴西圣保罗

面积:100.0 m2

年份:2019

摄影:André Klotz、MNMA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