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øhetta事务所在悉尼皮特街为伊索设计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商店。这家新店里,设计师将品牌理念注入到悉尼当地特色中,让产品、空间都与当地环境密切相关。

邦迪海滩的的宁静惬意,中央商务区域的繁荣热闹,设计从解释它们两者之间的关系开始。

设计师用花岗岩结构包裹着砂岩建筑的内部,灵感来源于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夫妇1968年9月的作品《包裹海岸》,为繁华的市中心带来了海岸悬崖的壮丽和宁静。

▲克里斯托夫妇

▲《包裹海岸》艺术装置,用92900平方米的防腐布料和56公里的绳索完成了对澳大利亚悉尼附近1609米海岸的包裹。

为了回应市中心的蓬勃的活力,商店的入口为覆盖了花岗岩纹理的墙面,从街道上略微后退,为人们从繁忙的市中心进到“沿海的平静”提供了一个过渡空间。

入口对比鲜明的颜色和粗糙纹理与光滑的大楼外立面形成对比,让人们在进入时放慢脚步,创造一个安静的氛围,让人们感到惬意、放松。坚固耐用的石材、黄铜金属和混凝土平衡了空间色调,营造出亲密感。启发于采石场的整体规模和纹理,内部墙面几乎都由固体花岗岩组成。

在石头上雕刻出凹槽,便于在墙上安装金属架子。抛光的金属反映了石头,创造了一条几乎看不见的线条,突出了在架子上展示的产品。中间的大型的金属块十分简洁,他们是对海边黑色石头的反映。

Aesop皮特街店为满足不同客户划分了不同的区域。前面的公共水池用于店员演示和测试产品,而空间中更深的洗手台则提供于更深入的产品探索,创造一种“家”的感觉,并鼓励有意识的选择。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Aesop Pitt Street

设计团队:Snøhetta事务所

地区:澳大利亚,悉尼

面积:250m2

年份:2018~2019年

摄影:Benjamin Hos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