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de”位于伊朗德黑兰的一个旧工业区,是一个现代高端零售和活动的空间,在这个200平方米的开放式场地里,伊朗建筑设计师Sina Momtaz融入了模块化和极简主义的概念,改造出一个集合了多种功能的展示空间,拥有可移动的展示架系统和窗帘系统,可以随意地“雕刻”出更小的空间。

这两个系统在举办活动、展览和特别发布会时发挥了重要作用,空间能被无限重复定义,让设计师按照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展示他们的产品。室内设计以极简主义美学为基础,紧张的预算是一个原因,但同样重要的是,它为发展伊朗的现代主义设计做出了突破。

Momtaz设计的模块化展示架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衣柜(在伊朗被称为“comode”,也是该项目的名称),另一种是钢架,这两种展示架都是便携式的,因为它们都可以移动,并配有灵活可伸缩的电缆为光源供电。衣柜按照普通衣柜的标准比例设计,是一个金属框架,为挂衣服、镜子、陈列柜等配件提供了多种选择。同时,十字形货架单元里设计了纵横交错金属线,设计师和商家可以自由选择搁架的数量和摆放位置。

在处理现有空间时,Momtaz避开了一种强硬的方式,进行了分散但彻底的改造。虽然现有的建筑结构没有变化,但通过粉刷所有的墙面,包括砖、钢柱和梁,天花板被全部涂成黑色,混凝土地板经过透明感处理,整体的感受与原来已经大不相同。白与黑的对比也被用于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窗帘和展示模块都是白色的,而窗帘导轨和模块的电缆是黑色的。

唯一打破这个单色组合特征的是黑色螺旋楼梯,它看起来漂浮在地板之上,因为它被巧妙地设计成悬挂在天花板上。虽然它不能像其他填充空间的元素一样移动,但它富有动感形状抵消了它的静止性。

无论是展示一位设计师的最新作品、举办一场艺术表演,还是放映一部纪录片,Comode在设计和精神上都是一个有趣且吸引人的空间。

▲Studio Kargah为Comode设计的活动海报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omode服装店

设计师:Sina Momtaz

地区:伊朗,德黑兰

年份:2019

摄影:Hamed Farhan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