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县吴市新开张了一家面包烘焙店Ripi,该商店通过全玻璃入口欢迎顾客进入销售区,销售区减弱了功能性的装饰,那里的墙壁、地板和柜台都是用混凝土建造的。墙上挂着12个斜线的霓虹灯标志,作为厨房三层烤炉高度的参考。设计师说,“这是为了在销售区也让食客们感受到烤箱的气息”。

老板最初的要求是打造一个透明度高的空间。烘焙区和销售区仅用钢铁和玻璃隔断,玻璃隔断也可以被打开,让两个空间完全贯通,食客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到现场感的烘焙“演出”。

整个内部空间主要是用无机材料建造的,这些材料也可以在厨房设备中找到。展示区的装修大多使用了无机材料和颜色,唯一的有机元素是中心的曲线展台、植物和人。同时,新鲜出炉的手工面包和糕点的味道与无机空间形成了对比,成为商店的焦点。

Ripi面包店不仅在视觉上表现出透明度,感官上同样塑造了一种透明度。设计师平衡了厨房与展示区的空间,同时确保两个空间不会完全相同。提高两个空间的连贯性和感觉上的透明度紧密相连。这里重要的不是两个完全相同的空间,而是各空间的基本设置让两个功能空间在视觉上达到一种平衡。

▲平面图

▲手绘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Ripi面包店

设计团队:FATHOM 中本尋之

地址:日本广岛县吴市中央

建筑面积;44.2平方米

年份:2019

摄影:足袋井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