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 Equis是一个位于Duque de Alba老电影院里的复合空间。它本来是西班牙最后一家成人电影院,2015年后就被闲置,直到开发商La Cultural contemporary ea找到这里并提出了一个新的电影院概念。这个想法既包含了传统版本的电影院,还提出了围绕这个主要功能的其他活动场所设置,比如现场音乐会、马戏团表演、演讲、会议或展览展示,同时还会在不同区域为人们提供的饮料和食物。

原来的电影院有一个可以容纳300人的圆形剧场和有一个小型的影厅以及一个穿过El Imparcial下方的通道。设计师改造出了四个不同的空间,大厅被改造成一个多功能的空间,白天由屋顶上的大天窗进行自然采光。原来的屏幕被保留,不间断地播放视频,但在一周内还有其他活动,比如现场音乐会等。

屏幕下方是酒吧和厨房区域,在它们前面的是胶合板制成的公共看台、帆布躺椅、秋千等座位区,这里似乎是一个以屏幕和酒吧为焦点的小型广场。

老的圆形剧场被改造成一个可容纳64人的电影院,覆盖着深色的天鹅绒,配备了最好的音响和投影系统。与传统电影院相比,连续的座椅和桌子带来舒适的感受。

在影院旁边,呈现出昏暗的鸡尾酒酒吧氛围,与下方明亮热闹的广场形成了强烈对比。

入口通道处放置了长凳和小圆桌,作为街道和内部广场之间的连接空间,在这里可以等待朋友或感受电影院内部的气氛。

Plantea设计的环境有从广场到过道的自然过渡、工业材料与老建筑裸露的墙壁的结合、电影院与天鹅绒和红色灯光引起的幽暗感,与Rent a Garden合作设计的植物景观为空间带来了“户外”的特征,采用了美国老式电影院的标志,让空间概念回归到经典。

▲底层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剖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Sala Equis电影院

设计团队:Plantea Estudio

地区:西班牙,马德里

面积:720㎡

年份:2017

摄影:Alicia Maci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