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千奇百趣,细节惊喜于街头重逢。潮流人士的行装总有无限的趣味——每次目光都被他们所吸引,在美妙得体的初印象之下再细观各处,细节的兴致爆发总能引发强烈的视觉余波,层次丰富而趣味十足,犹像寻获潮流趣味的真义。

MODERN STATION 这条时光轨道里,有着历久不衰的潮流态度。品牌名称直译【潮流空间站】,店铺选址均在地铁出口不远,我们在调性主题中便选择了地铁系统中最为突出的伦敦地跌。伦敦地铁是世界上第一个地铁系统,是世界上最长、最繁忙的地铁系统之一。品牌也致力成为服装行业中最突出的品牌之一。同时我们希望在这条时光轨道里体会到品牌要呈现的正是有着历久不衰的潮流态度。所以店面空间在原设计基础中突破出“潮流”的元素。

从伦敦的街头走到地下铁,听到本地车库饶舌 GRIME ,看到张扬狂野的涂鸦,这些直击灵魂的细胞正不断分裂着。空间主色调便是独特之处之一,既表现出地下铁的暗,也反应了大众对潮牌的印象,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全空间与现时流行的“明亮”作反向设计,以“暗、黑”做整体主色调。

 

在伦敦地下铁虽然年代久远,但从现代的地铁系统中,伦敦地下铁依旧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设计中我们有来自地下的潮流文化,自从涂鸦活动从70年代吸引人们的眼球后,经常出现在墙壁上、铁道边、地铁墙壁上。人们用一些涂抹乱画的字迹口号和图画,释放内心情绪。

伦敦艺术家曾在地铁站墙壁上用马赛克拼块涂鸦勾起人们的童年记忆。复古与潮流碰撞在一个被废弃的GLOUCESTERl ROAD站台。站台上的拱形门在上世纪已建成,至今仍散发出复古气息。恰好中岛区域有两条柱梁,设计中顺应伦敦的特色,打造成拱门的形状,挂上挂钟,下层放置层板,成为产品的展示区。粗糙的压纹地板与张力十足的色彩碰撞,带你直降上世纪的伦敦地下铁。

设计中也有体现工业风的货柜和钢板纹理;收纳的柜门中的集装柜、物流货柜的封口锁元素;收银台的钢铁纹理;地砖的钢板纹理。充满工业风格的集装箱,油桶和贩售机货架,极大增加了空间的潮流体验和趣味性。

谈到街头艺术,又怎能少了嘻哈音乐?我们邀请街舞舞者每月为 MS 店挑选歌单,并把店员搭配成这条 GAI 最酷的仔女,店里还有可移动的手推车镜子。

候车月台、工业货柜、随性涂鸦,都在与形色各异的潮流单品对话。

而墙身是不可错过集以上所有元素的墙壁,涂鸦拼贴、炫彩霓虹灯、街头网格箱……即使只是一个等地铁的站姿,每个角度都能拍出炫酷的街头大片来。

潮流空间站里各路潮人聚集,风格奇异、妙趣横生。

▲平面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名称:MODERN STATION 潮流空间站

品牌:MODERN STATION

类型:品牌零售体验空间

时间:2018年7月

设计单位:石川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石川

主创设计师:张国浩、林婕

空间平面设计师:樊正豪、梁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