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走在街上,遇到这家商店,它会吸引你的注意力。透过它的水晶,你会看到一些透明的陈设,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珠宝店,而不是一个致力于某种珍贵香料的商店。

这是一家专门卖藏红花的商店。在人们的认知里,藏红花是一种微小、重量轻但又极其珍贵的东西。

ZOOCO创建一个新的概念商店,其中所有的物品都与藏红花相关。

考虑到藏红花的特性,设计师试图将它们带到设计中,综合商店多方面的条件考虑,他们决定在同一个项目里反应这些特性。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一系列的灯光设施和悬挂的展览空间被创造出来,商店边缘被线勾勒出一个地形,这种方法让地面保持干净简洁,有助于赋予空间更多的意义。透明的盒子在空间中被红线悬挂起,产品根据商店区域被放置。

悬浮在空中的藏红花产品成为亮点,并时刻提醒着人们它的轻重量和高价值。

周边区域则唤起了藏红花的传统气质。设计师在颜色和材料的选择上,使用了采集和烘焙藏红花的典型建筑元素:石制地板、带有方洞的白色墙壁以及木制天花板。

在商店外面看进来,立面是完全透明的,可以完整地看到天花板下的悬挂景观,这吸引着行人近距离走进观赏。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La Melguiza

设计团队:Zooco Estudio

地区:西班牙马德里

年份:2016

图片:Miguel de Guz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