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意大利导演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PierPaoloPasolini)的启发,卢卡·瓜达尼诺工作室最近设计了位于罗马圣洛伦佐街区的伊索新店的室内设计。这是卢卡·瓜达尼诺工作室完成的第一个零售项目。在一次去洛杉矶的旅行中,Guadagnino碰巧和Aesop的创始人DennisPaphitis住在同一家酒店,DennisPaphitis给他的任务是给这个护肤品牌在罗马的新店铺“一种修道院般的秩序和宁静”。

“在交谈过程中,我们意识到我们被一种观点所吸引,那就是从五十年代开始,罗马就消失了,城市的古老建筑和周围的乡村形成了对比,”Guadagnino说。帕索里尼的电影是另一个伟大的灵感来源,特别是他1967年的电影《俄狄浦斯王》。

这家店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圣洛伦佐广场内,距离这座城市著名的万神殿不远。Guadagnino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电影导演和编剧,他的作品包括《我是爱》、《假日惊情》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等。

这个空间以其谨慎、精致的优雅,突出了其简朴的语言。稻草、大理石和石灰华等当地材料的基本使用,决定了在一个中等大小的空间中形成连贯的设置,传播了一种修道秩序和宁静感。

三色调的石灰华以菱形图案覆盖在地板上,微妙地表达了对圣洛伦佐教堂内部的敬意。家具由来自拉齐奥的大理石镶嵌块组成,产生几何和色彩效果。天花板的特点是建筑条带的灵感来自民居的茅草屋顶。

这些元素与用于展示架的米色油漆木材形成了一种契约;原始的黑色珐琅质感让人联想到帕索里尼特有的黑色眼镜,而定制座椅上的草席和织物暗示了电影《俄狄浦斯王》中使用的材料。

 

项目信息——

设计师:LucaGuadagnino

名称:AesopinRome

地点:罗马

年份:2018年

状态: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