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cco Zhao服装展空间装置是更新建筑为Vecco Zhao精心打造的一个展陈空间设计。首先,我们用数个相切圆来填满展览空间,再由设计好的观展路线删减掉多余的相切圆并切割出每个圆的出入口,最后从剖面上做一个高差的调整。

从而创造出一个若影若现,高低起伏的空间装置。为了与Vecco Zhao该季的服装能够更加融合,这次的空间装置也选取了灰色的毛毡作为制作材料,和服装作品本身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当观众初入展厅时,可以隐约看到置身其中的服装作品。但因为无法窥探到每一件作品的全貌,而萌生更加强烈的好奇心。当进入每一个圆形空间后,观众的视线会被部分遮挡,从而完全集中在服装作品本身。

整个空间作品也好似一个迷宫,可以让观众在其中走走停停,驻足观赏。从每一个小空间中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设计过程

  1. 将空间中填满大小不一的相切圆
  2. 设置观展路径并去掉多余的圆形空间
  3. 设置出入口
  4. 调整圆形空间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