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名叫whatever咖啡店仅有30平米,但它却是一个无尽的脑洞宇宙。whatever的含义是“我特爱玩儿”,店主Penny也是店里唯一的咖啡师、甜品师、收银员。店内只有一张白色桌子与几个吧台座位,店铺没有复杂的装修,这也为脑洞空间提供了更便利的环境,因为它每隔三四个月就会更换一次视觉主题

店主把whatever café当作一“本”立体杂志来出版,她说:“这本有墙有门的cube-zine,基于whatever café空间不断导出。这是本私人的杂志,在自己的空间以不打扰他人的方式诉说,但这也是本开放的杂志,希望有意思的朋友能加入进来,注入更多不同角度的思考和表达”。

   

小小的店铺并没有限制它的丰富性,除了好喝的咖啡,店主还会突发奇想推出一些限量款的甜品,同时whatever café也会和设计师合作推出限量衣服及小物,在店内展示贩售。

因为店铺的使用面积有限,所以这家“傲娇”的小店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商业拍摄。whatever café周一店休不接客,营业时间也只在下午一点到七点,因为店主是唯一劳动力,偶尔要务缠身开店时间也有变动,所以临时起意想去店内的小伙伴最好关注一下店主的微博动态,也是这种经营方式让whatever café一直保持着独特个性。

来回顾一下whatever café以往的主题:

【life is too dramatic】

相同的句子,在不同的时代得来全然不同的理解。儿时听过的大道理,如今听来多了几分戏谑和无奈。基于此,whatever café邀请设计师lilunji把大道理以图形化的方式表达出来,以贴纸的形式办了一次粉色的小展。

【Give me my drug】

每个人心中的病,都有着能对症的药。用everyone,everywhere,everytime三个部分讲述心与药的关系。

图片来源于whatever café官方微博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