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是加州的一家初创企业Momentum Machines研发设计,它彻底改变了厨房里一次只做一个汉堡的重复性工作。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lex Vardakostas是一位从厨师变成工程师的人。他从15岁起就对翻馅饼这件苦差事了如指掌。在获得了物理学学位后,他又回到了餐馆,他看到的革命是自动化,它将使用新的效率创造更好的食物,更好的服务和更多的利润。第一家餐厅Creator将在旧金山开业,餐厅配备了“Creator汉堡机器人”——这是一款既注重质量又注重精确性的精巧装置。

就像流水线一样,这项发明试图重新思考整个过程,而不仅仅是一项工作。这款机器人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让汉堡比大多数汉堡更新鲜,顾客点完餐后,汉堡机器人会把生牛肉混合在一起磨碎。将番茄和配菜切成薄片。磨碎奶酪,为每个汉堡配上酱汁和香料。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完全自动化可以通过购买高质量的配料来“降低从农场到餐桌的用餐成本”,这在本质上是降低人工成本。

汉堡的生产过程不仅对餐馆老板有利,而且对顾客和员工也有利。有了简化准备的能力,Creator可以在高质量的原料上花更多的钱。事实上,Creator在原料上的花费比其他任何汉堡店都要多,Creator的汉堡包由Momentum Machines和Bar Tartine的厨师Nick Balla和顶级厨师Tu David Phu共同开发的食谱,每个只卖6美元。

Creator相信它的机器人厨师将“支持一种亲密的、社会的、人类互动丰富的服务体验”。尽管许多人担心这会威胁到厨师的工作,但这家餐厅的目标是改善员工的生活,Vardakostas表示消除流程中最冗长的工作可以让员工更关注客户服务,并分配时间阅读和学习帮助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还有可能学习如何解决汉堡机的故障,并赚取更多的钱。而餐厅员工每小时的薪水是16美元。对于人类和机器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Creator位置在旧金山的Folsom街680号,6月27日对外开放。因为是试营业期间,如果你想尝尝汉堡,必须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之间提前预订。预订截止到7月份。但目前已经全部预约完了,只能期待9月份正式营业了。至于汉堡的味道是不是跟传统汉堡店一样美味,只有试过才知道,但至少机器人厨师不会在你的汉堡里吐痰。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