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miles无锡一家服饰买手店,在设计之初考量了其“舶来品”的特征提出了微缩展馆的概念。透过店内外的设计、整体的空间布局以及展陈设计给顾客以新的体验方式。

从长三角城市群画一个650公里的圆,你会发现这是一个汇集东亚文化的繁荣圈,潮流的融汇与资讯的往来构建出繁华景象,650miles服装买手店更像是其中的缩影,透过它一窥异地前沿的精粹与风貌。

区别于周边的形态,外部空间打破了之前均质的结构布局,通过体量与形式的转换,回应了步行街区的尺度,外部以黑白色调为主,通过对比塑造了店铺的辨识度。

650miles的设计提出了全新的理念,将独特、精致的印象体现在品牌个性里,设计之初考量了产品自海外采购的特点设计提出了展览馆的概念,以合理的方式呈现产品。

在产品浏览方式上,我们将挂衣架采用了定制的金属造型,游离至空间各处,延展纵深的同时也给与后期产品搭配的灵活度。

空间由内而外散发的纯净气质,犹如坚固的表情下一颗光明的内心,内部使用白色作为基础将光影的变化与空间叠合成丰富的感受。

通过对不同材质的比对来塑造需要的空间氛围,在650miles使用了玻璃砖外墙,并创新设计了组合方法,用钢板竖挺作为柔性结构的骨架与立砌的玻璃斗砖结合,做到了看似轻巧实则稳固的设计考究度。

将原本单一的均质柱网结构打破,转换为不同体块,在此基础上将视野贯通形成对外成为展示窗口,对内则成为光线的入口,变化的位置与光影带来层次分明的视觉感受。

【橱窗、陈设】

【品牌视觉】

【平立面】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650miles时尚买手店

设计公司:南筑空间设计事务所

项目地点:无锡|江苏

面积:90平米

服务内容:室内设计 软装设计 品牌视觉

空间设计:张峰率 王海

软装陈设:陈颖

视觉形象:费玉祯

摄影:陈铭

灯光顾问:优为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