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所Vigourspace是一家位于商业综合体的新型零售店铺,使用面积在1200平方米左右,线上+线下+物流是广义模式下O2O的全面升级,“荟所”承载了线下消费、体验、服务等多重方面的提升,在线下的业态布局中,除了主打的生鲜零售以外,还有咖啡、冰淇淋、鲜花、红酒除此之外还加入了餐饮与聚会功能,旨在通过适度混合功能,在同一空间里带来更多体验与感受,是一个综合零售形态的商业空间。室外主要一侧面向露天的中庭,设计除了解决各个功能之间的关系之外,这样一家新零售空间以何种方式呈现也是我们思考的重点。

鉴于“荟所”这个品牌本身的包容性,我们在设计之初提出了探索这一主题词,希望这一空间能引发顾客的好奇心进入其中。

内部空间以开放通透的格局减少视觉的阻碍,而穿插其中不同体量的停留空间与流线构成了动静结合的节奏感,正如芦原义信在《街道的美学》中提到的满足人流经过的场所应具有停留的“阴角”空间才会更具活力与适宜性。

考虑到产品的多样性,浅灰色水磨石和原木色调成为了空间整体基调,使空间在比较丰富的商品色彩下保持色调统一。

流线到达的尽端安排的空间具备灵活性,可满足讲座,聚会,沙龙等需求。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荟所VIGOUR SPACE(新零售体验店

项目地址:江苏无锡

项目面积:1200平方米

设计公司:南筑空间设计事务所

设计主创:王海、姚伟国、苏阳(室内设计)、陈莹(艺术陈设)

摄影:陈铭

业态类型:商业零售

主要材料:水磨石、橡木地板、铁板喷塑、瓦楞玻璃

设计时间:2016.05-2016.08

建成时间:2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