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位于无锡叙康里社区,这种偏离城市主干道的社区型商业地段恰恰是自然商业最为旺盛的区域,生活化,并充满活力,门店具体位置是在大楼的临街底层商业,周围环境单一,以服务型零售为主,在这个空间中,如何带给顾客温情的就餐体验成为设计的线索,而在混杂的商业环境中如何跳脱大众的想象,以耳目一新的方式出现在这样一个传统商业地段也成为设计的挑战。

802班是一位80后业主新成立的品牌,第一家实体店后,除了十分重视整体形象外,业主亦将此处视为能够体现出自己情怀的一个空间,设计从三个方面来铺展:一、以空间表情与传统店面小吃作为形象切割;二、透过狭长的空间的纵深感来捕捉外部行人的目光,引发兴趣;三、关于以80后元素作为空间设计氛围点题的关键词。

对于外部而言华灯初上阑珊未尽,行人透过大面的玻璃门窗看到室内的一切动态都宛如橱窗展演,空间与人的对话徐徐展开,生活的氛围就此蔓延。

从内部观看,空间采用率真的物料质感,从新定义空间,消除距离感。全案除了保留原来的裸顶,也尽可能的出现一些木作的纹理质地,不做多余的装饰,朴素里见真挚。

从磁带盒到黑板报都是店主展示收藏的载体,店内菜单时换时新,设计将菜单做成构架菜名可随时更换,空间留的大过道空间看似会损失平效,实则为满足外卖小哥和午间与晚间高峰时段的排队人群提供了必要的等待空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802班凉皮店

项目地址:江苏无锡

项目面积:35平方米

设计公司:南筑空间设计事务所

设计主创:姚伟国、王海、苏阳(室内设计)、陈莹(艺术陈设)

摄影:陈铭

业态类型:餐饮

主要材料:木饰面、瓷砖、铁板喷塑

设计时间:2017.01-2017.02

建成时间:2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