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蛋糕控的全新精巧空间!

概念旨在通过采用不同于茶聚场此前的空间感受,为中环店打造新的形象。

茶聚场蛋糕中环店坐落在上海法租界内,商场建筑为19世纪法租界内标志性的红砖结构,经过现代建筑语言的更新,是一处新旧结合的空间。

颜色上使用了简单的色系组合,即黑白灰蓝四种,营造了当代雅致且有品位的色彩语言。设计中保留了裸露的混凝土梁柱框架,在其中简洁的体块和元素清晰地表达了各自的功能,包括大尺度的中心吧台、局部升起的座位平台、从商场庭院就能看见的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白色立方体块裱花间。一切都为了营造焕然一新且高品质的店铺,简洁有力,带来优质的服务和空间体验,涵盖了全部的茶聚场服务:糕点、蛋糕和茶,同时也提供了鸡尾酒、产品零售、活动空间和外送功能等等。设计目标为职场人士的繁忙工作带来一丝轻松,也为小规模好友聚会提供了绝佳的场所体验。

因此,空间呈现了不同的座位系统,从固定式卡座到抬高部分的更为舒适的面向窗外的沙发区。空间布局以吧台为中心有序展开。吧台作为整个空间功能上最重要的一个点,由细腻的浅蓝色和极简的,雕塑般的造型呈现。甜点大方的在吧台上及裱花间冲外的台面上展示,欢迎顾客在甜品刚制作完成时就欣赏和品尝到。

裱花间就像一个百宝箱,它由水泥立面,软膜天花和蓝色金属结构框标示出来。一种特殊的艺术瓷砖环绕着吧台区域,像一块特殊的地毯。

天花的蓝色网格铁结构为空间提供一种韵律感的灯光结构。定制吊灯系统在中性的背景色下方,覆盖了整个天花,与空间相呼应。一些蓝色镜面装饰吧台背墙,和灯光的反射形成氛围,与白色和灰色的墙面提供一些色彩。

一条钢板横向站在台阶侧面,用以分割主要服务空间以及定制的卡座系统平台。卡座结构的设计特点是选择使用统一材质颜色的钢板,使其看起来像是一片单薄的纸片弯折而成,轻薄而坚固。隐藏式LED灯带沿着墙面做洗墙效果,增加了漂浮的轻盈感。

▲平面图

项目信息——

设计方:RAMOPRIMO

年份:2021

地址:上海中环广场

面积:180 m²

设计师:Marcella CampaStefano Avesani

项目组:赵心怡、王雯雯、杜华钰、Giacomo Squaquara

现场经理:林杰

承包商:创起设计装饰

客户:théATRE 茶聚场

摄影师:Marcella Campa

Project Information——

Design:RAMOPRIMO

Year:2021

Location:Central Plaza, Shanghai

Area:180 m²

architects :Marcella Campa, Stefano Avesani

project team:Zhao Xinyi, Giacomo Squaquara, Wang WenWen, Du Huayu,Giacomo Squaquara

on-site manager :Lin Jie

contractor:Chuangqi Shanghai Decor

client:théATRE

photographer:Marcella Campa

web www.ramoprim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