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9年成立以来,Arthur Casas建筑设计事务所致力于在每个项目中创造一个新世界,他们将用户体验作为设计核心,通过对照明、色彩和纹理的巧妙使用,在空间中不断创造新的感知。

▲创始人Arthur Casas

在Arthur Casas位于迈阿密的新项目Kosushi餐厅里,他们又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尝试。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使用巨大的木网格结构创造出类似“蜂巢内部”的奇妙氛围,被放大、夸张化的传统日本元素形成了独特的空间体验。

不使用任何胶水或金属连接固定,这种与中国榫卯异曲同工的日本传统技术——细木工艺为Kosushi餐厅制造了巨大的惊喜。几何质感的木网格结构与弧线形的寿司吧和餐区长椅看似格格不入,却借助不同的尺度在空间中实现和谐共存。

▲日本细木工艺

灯光照明设计同木网格结构紧密联系,大量的木结构为打造这绝妙的光影效果提供了契机,最终,硬质的木构造呈现出朦胧的美感,而放置于其间的灯泡,像闪着光的星星一样为Kosushi餐厅带来别样的诗意。

“我们不应该追随时尚、潮流、风格,也不应该只追求戏剧性和壮观的外观,而应该将生活的、热情的、同情心的、灵活的以及充满无限可能性的东西融入设计里。”Arthur Casas建筑设计事务所为人们提供的不仅是美好的视觉感受,更是一种感官体验,来自圣保罗和纽约的设计师在迈阿密完成了一次关于日本文化的奇妙注解。

▲洗手间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Kosushi餐厅

设计事务所:Arthur Casas建筑设计事务所

建筑师:Tamy Tutihashi、Gabriel Ranieri、 Nara Telles、Natalia Valente、Luisa Mader、Vinicius Prearo、Marília de Castro、 Eduardo Lofti、Henrique Zulian

年份:2016~2019年

面积:266㎡

地区: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

摄影:Filippo Bamberghi

Project information——

Project Name:Kosushi restaurant

Design Firm:Studio Arthur Casas

Architects:Tamy Tutihashi, Gabriel Ranieri, Nara Telles, Natalia Valente, Luisa Mader, Vinicius Prearo, Marília de Castro, Eduardo Lofti, Henrique Zulian

Year:2016~2019

Floor Area:266㎡

Location: Miami,Florida, USA

Photography:Filippo Bamberg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