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是一座充满善意更不缺美意的城市。大街、小巷,繁华、安逸,宁静、喧嚣……一切都能自然的和谐交错,而滨北官任,更是在厦门必然要感受的一处天地。

「西贡味道」的出现,不是偶然,更甚是一种“必然”……

▲logo

如何提升顾客的用餐感受、优化员工的作业环境,是该案设计思考的出发点。从合理规划厨房的操作动线,提升餐品的出品效率…到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做出合理的用餐布局,增加空间的运营坪效;乃至,施工方如何最大程度还原设计,使之呈现最理想的状态…都是我们多方所面临的挑战。

▲入口处

餐厅内部空间,左侧的吧台和陈列柜与顾客自助区相辅相成,仅有的8人长桌之后,便是比邻而列的2-4人餐桌。简单的木质椅凳,让空间变得简洁有序,契合越南小食的餐品模式;1人空间、2人相约、多人欢聚,用餐形式都可灵活组合,轻松自如。

▲等待区

▲就餐区

减少拐弯抹角,动线直达,视线清晰,半开放式的厨房设计使得空间通透直观;热火朝天的烹煮炒炸,让客人如同现场观摩“小型情景剧”,也格外令人期待即将上桌的美食。

▲厨房

作为设计团队,我们认为,设计师的出现不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作品,而是需要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去实现、优化客户的需求,用设计的思维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想法。就像我们所呈现出的西贡味道,不仅蕴藏着主理人们对于食物的信念,也涵盖着她们对于美好的解读。

▲空间细节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西贡味道saigonsaigon

空间设计:番茄夥蛋创意投资(厦门)有限公司

项目类型:餐饮空间

项目地址:中国厦门思明区建业路20号楼C铺

设计时间:2018年11月

竣工时间:2019年01月

项目规模:117㎡

项目成员:薛国伟,林翔宇

项目摄影:阿怪

施工单位:厦门曾与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