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fry海鲜餐厅是一家另类的、售卖日本特色炸鱼和薯条的店。这个休闲的场所给冰冷混凝土构成的环境带来温暖的气息。该设计借鉴了传统“鱼店”的氛围,并重新打造了一个充满现代感、质感和沉浸感的空间。

这家餐厅一面窗口向街道开放,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提供午餐和晚餐。客户想要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不同街道上的其他商店,也不同于其他的海鲜餐厅。同时小场地要求商店要有较高的运转效率。房前空间分为两部分——无菌、清洁的服务区和富有质感、充满吸引力的就餐空间。场地环境看似随意而又布置精致。厨房的设计经过客户和厨师密切协商,以确保在整个准备、烹饪和服务过程中能有最大的效率。

Smallfry在其项目中结合了理性和对物质现象学的独特思考。装饰和形状展示了一个概念的发展,源自于澳大利亚传统的炸鱼和薯条,用现代的方式将其重新表达。该空间包含了独特的烹饪历史,同时参考了产品的起源,并融入了经营者自己的文化背景的独特方法来烹饪。建筑材料的选择上考虑了海洋的触感,在海边吃一顿随意的晚餐,还是在波光粼粼的水下游泳,空间的一些色彩和纹理借鉴了关于海洋的这些瞬间,形成了一些无形的联系,赋予了空间更多的意义,在这里,让你关注的不仅仅是食物。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Smallfry 海鲜餐厅

设计团队:Sans-Arc Studio

地区:澳大利亚

年份:2017

面积:50㎡

摄影: David Sievers 、Josie Wi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