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不会有设计树屋的委托,所以当代表黄页的Colenso BBDO向太平洋环境建筑事务所介绍一个“现实”电视广告时,太平洋环境就抓住了这个机会。与特蕾西·柯林斯(Tracey Collins)和她的团队合作的想法是,通过黄页列表(图书、在线和移动)获取所有产品和服务。穿黄色衣服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这就是我们被选中的方式,因此我们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形象。

佩尔协助建筑情报集团Colenso BBDO和Yellow的项目经理选择了一棵巨大的红杉树,该树屋将建在这棵红杉树上,该树屋位于奥克兰北部的基地,高40米,直径1.7米。

事实证明,这个概念颇具挑战性,它包括一系列顾问公司,以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获得资源许可、建筑许可和施工许可。我们从来没有参与过这样的项目!

体系结构概念

这个概念是由“迷人的”场地驱动的,场地位于开阔的草地和森林边缘蜿蜒的小溪之上。

树屋的概念让人想起童年的梦想和玩耍时光,充满魅力和想象力的童话故事。它的灵感来自自然界中发现的许多形式——茧/茧保护新生的蝴蝶/蛾,也许是一种洋葱/大蒜瓣形式挂在外面晾干。它也被看作是一盏灯笼,在晚上只是发光的灯塔,但在白天它可能是一个半伪装的生长,或一个树木堡垒,提供了一个前景,提供了避难所。平面形式也有松散的相似之处,像一个海贝壳,开放的两端螺旋上升到中心。

这是我们小时候都梦想过的树屋,但只能作为一个成年人的幻想。

通过一个60米的树顶“accessible”走道进入——这本身就是一场冒险。

选定的场地和树木必须满足无数的功能需求——18名坐着的人和服务员在相对舒适的环境中完成一个酒吧;在拍摄广告、网络摄像头和静态照片时,获得正确的相机角度和相关的光质量,可以不受阻碍地看到山谷和场地入口以及结构的健全。最后选择的树是场地上较大的树之一,位于场地的陡峭部分之上,突出了树木的高度。厨房/餐饮设施和厕所在一楼。

建筑构件体现了一个简单的椭圆形形式,“有机地”包裹在树干周围,并在顶部和底部绑上结构,一个圆形平面在轴线上分开,后部地板部分抬高。从后方可以通过一个有趣的树顶人行道,滑进吊舱的裸露表面,并被一个封闭空间所吸引,这也是相当“开放”的,并渗透到树顶。入口对面还有一个“朱丽叶”平台,可以俯瞰山谷。

虽然它是自然的“有机”形式舒适地坐着,各种材料的节奏保留了它严谨的建筑结构。两侧的垂直度模仿了红杉的垂直度,使建筑能够自然地“融入”周围的环境,就像自然生长一样。

建设

它几乎有10米宽,超过12米高,分层的楼层离地面有10米高。木桁架构成了主体结构。弯曲的翅片是胶合层压的松木,木板是用人工林杨木做的,红木是从人行道栏杆上的场地上磨成的。窗户的开口是通过在板条/翅片之间留出空间形成的,这样既保持了整体形式,又为视野和光线提供了多种开放的空间,并向后方关闭。为了放松元素的规律性,钢被随意地包裹在吊舱周围。把它绑在顶部和底部会让你感觉和树有更大的联系。它的设计是使用丙烯酸板固定在屋顶下的鳍与垂直下降咖啡式百叶窗内的抗气候。照明是一个重要的建筑组成部分,增强和改变心情,谨慎的照明在人行道和树上的房子。

与建筑师一起工作的顾问团队包括消防和结构工程师(霍姆斯咨询集团),城市规划师和建筑师,以满足功能和建筑规范的要求,以及新西兰强大的我们的建设者。

▲平面图

▲剖面图

▲细节图

▲手绘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Peter eise & Lucy Gauntlett

位置:奥克兰,新西兰

项目年份:2009年

摄像:Lucy Gauntle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