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WONG是一家新开的亚洲小酒馆,灵感来自远东城市的异国情调。命名为著名的20年代和30年代美籍华人女演员Anna May Wong,餐厅是由蒙特利尔工作室设计Menard Dworkind架构与设计(MRDK)作为反映中世纪东方繁荣的香港。根据越南蒙特利尔厨师Phong Thach领导的现代融合菜单,MISS WONG提供了电影比例的浸入式烹饪体验。

建筑师Guillaume Menard和David Dworkind利用场地巨大的中央空间,创造了他们自己的怀旧版香港街道,包括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招牌、经典的折叠剪刀门、玉石图案的墙壁和悬挂的灯笼。这家餐厅占地930平方米,天花板高达近7米,它的规模和具有的活力都让人叹为观止。

与电影制片厂相似,主要区域以两个对称的酒吧为中心,有几个大型霓虹灯和灯箱招牌,为虚构的中国商店做广告。这些招牌,加上桌子上定制的灯具和黑色天花板,营造出一种夜间亚洲街头市场的印象,并通过引入一个中国花园般的露台、一个中国藤架结构和大量郁郁葱葱的植被加以强化。

在餐厅的外围,远离中心大厅的喧嚣,建筑师创建了四个不同的区域,为客人提供更亲密的用餐体验。从“鸦片馆”的颓靡奢华,到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中那个充满红色灯笼的房间——王家卫的名字当然不是巧合。

这迷人,多方面的透视法是适合MISS WONG深夜转型为一个speakeasy-style酒吧,顾客可以享受令人兴奋的dj音乐和定制的鸡尾酒菜单如Silk Road Spritz、he Big trouble In Little China和Le Moomba,后者是对场地之前作为夜总会的化身的恰当赞颂。

项目信息——

地址: 1780 AVENUE PIERRE-PÉLADEAU, LAVAL,加拿大

设计公司:Ménard Dworkind architecture & design

分类:餐厅

材料:大理石 木材 金属

项目年份: 2018

摄像: DAVID DWOR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