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Casaplata餐厅,建筑师Cristina Dominguez Lucas和Fernando Hernandez-Gil用明亮的颜色为简朴的表面增添了生气。

如果告诉西班牙人你要去Casaplata,他们可能会认为你要去一家老式的银器店(Casaplata在西班牙语中意为”银屋”)。然而,在塞维利亚,Casaplata也是一家最近在La Alameda开张的餐厅。

建筑师采取的第一步是将空间从原始的工业化外壳中剥离。然后,他们围绕着两个吧台组织了这家餐馆。自然光来自两扇临街窗户和一个天井,天井下是一个私人用餐区。一扇舷窗将这个房间与更大的空间连接起来,其他地方相同大小的圆形镜子与舷窗的形状呼应,墙上还画了一个装饰性的黄色圆圈。

圆形与房间刚性的几何形状相平衡。另一种软化手法是在墙泥中添加粉红色颜料,这种处理方法使墙壁产生了银灰色的效果,显著地照亮了空间。在这个中性的背景下,各种色调的家具被布置得好像是意大利艺术家乔治·莫兰迪的一幅画。

除了几盏老式台灯和马塞尔·布鲁尔(Marcel Breuer)设计的几把Cesca椅子,所有的桌子、椅子、凳子和照明灯具都是由建筑师设计的,比如穿孔金属餐桌,既提供了质感,又增加了透明度(用餐者可以通过桌面看到灰色的地板),有些桌子还配有轮子,方便进行不同的组合。

与此同时,清晰明确的照明装置进一步强化了建筑的几何形状。其中最突出的是悬挂在主餐厅区的一个大环形灯,随着白天进入夜晚,led会产生颜色变化。

▲透视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asaplata

建筑师:Lucasy Hernández-Gil

位置:Calle Amor de Dios, 7,41002塞维利亚,西班牙

面积:14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7年

摄影:Juan Delg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