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of Coffee由位于东京的Yusuke Seki公司设计,毗邻神户市繁华的区域。咖啡厅的前身是一家理发店,内部一直保持着粗糙的混凝土墙,外露的原始木框架天花板支撑和简单的玻璃窗。露出了木梁和未完工的风墙。

“几乎所有的构成要素都被留下,因为我们在拆卸过程中发现了它们独特的魅力。”Yusuke解释道。

建筑师选择保留的原始特征包括他们在装修期间在石膏板后面找到的木制屏幕,将屏幕安装在天花板下方,用的也是原始的木框架在还是理发店的商店中支撑着吊顶。

工人们还发现了隐藏在遮盖物后面的原始微风挡墙,甚至入口上方的三个字母AAA也是该单位以前使用过的遗迹。

“矛盾的是,这种减法方法具有累积效应:每一个细节都曝光,一代人以前留下的每一个铭文,都有助于使历史变得可见,增加了时间的流逝感,”建筑师说。

为了让商店继续强调时间的流逝,建筑师在商店后面靠近墙壁上安装上了一个微妙的银色长方形。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银的氧化,矩形将从银变成温暖的金色。

为了展示商店故意未完工的内饰,过去延伸到街道的立面已经缩回并打开作为玻璃前面展示出来。这种干预创造了一个Engawa,这是一个传统的日本门槛空间,位于街道和商店内部之间,客人可以坐在屋顶上享受饮料。

“虽然减少了商店内部的实际空间,但是内部和街道之间增加了另一个空间层,最终使商店感觉更深,因此比以前更宽敞。”建筑师说。

建筑师在咖啡店的设计中融入了许多不同寻常的元素,他们说这些元素会“引起游客的猜想,让他们驻足并有机会仔细观察”。

在商店前面的下半部分使用玻璃砖都在细节上体现。“虽然玻璃砖通常由一般的金属框架固定”建筑师解释说,“但是这些元素仅由装订混凝土结合在一起,这在日本是前所未有的建筑。”

此外,商店的前门把手由两块玻璃制成,在玻璃门的两侧用特殊粘合剂粘合,形成一个完全透明的门道。

在建筑内部,建筑师还安装了一个玻璃和钢制橱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