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能做什么?足以让优秀的设计师发挥出空间本身的魅力,来一场潮牌的空间艺术节,而且,从图纸到落地,只用了十天。7月18日在广州保利时光里开幕,为期一个月的PRO-KICKS快闪店点燃了夏日潮流。

联合开店成了商业空间的新趋势,碰撞出新业态,也带来了新需求,潮流服饰搭上网红咖啡,配合诸多艺术品和游玩互动设施构成了空间的主基调。

PRO-KICKS紧抓追逐潮流文化粉丝及新青年,展现他们喜欢的街头文化、篮球、动漫等元素。恰恰这些群体,与时光里 · 广州对应的消费群体吻合,聚成了快闪活动的粉丝群体、打卡群众、商场自带客群等的庞大流量。

潮牌汇集

快闪店汇集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KAWS、Original Fake等20+潮流艺术品牌。通过品牌赋能,将艺术、人文悄无声息地植入商业空间里,打破了常规的独家商业秀场。

xVESSEL/本次主打品牌

吴建豪的自主品牌,本次快闪活动带来款式最为齐全的xVESSEL品牌系列展示。

KAWS/当代潮流艺术家

KAWS称得上是当代最有影响力的涂鸦艺术家。从经典的KAWS 解剖到最年轻的TAKE系列,KAWS的庞大家族大集合。现场更打造了一条3D立体涂鸦打卡柱,以及面积庞大的KAWS打卡墙。

BANKSY /ZIGGER

ZIGGER再次联手Banksy其最具摇滚色彩的涂鸦作品“DEEP SEA DIVER”从2D平面跃升到3D收藏级潮玩艺术品,全球限量500体。

还有来自香港的潮流玩具品牌:美光站Macott Station擅长打造让人意想不到的IP,ZC World专注1/6th可动人偶系列产品。

以及包括各类艺术品牌作品如赛璐璐、下田光、APPortfolio,广州首店Accygram、起源于美国的知名买手店BAIT、专售官方授权产品DDT Store、日本MEDICOM公司出产的积木熊BE@RBRICK等。

艺术装置货架

整个项目面积150平方米左右,却一点不简单,快闪自然有施工要快,造价低,可回收的要求。在这种基础上,如何通过设计让空间发光发热?快闪的灵魂,在于抓住人的眼球,展现冲击力。经过大量的筛选或者选择,单元重复的“方舟”式样货架,成为承载各个潮牌的经典形态,所有东西都是立体的,像是一个艺术方舟,隐隐含着未来的潮流。设计师采用参数化设计把333块板材组合起来,有趣的空间由此诞生,货架本来就是一个艺术装置,仿佛将空白空间变成了一场展览和SHOW。从远处看,天生靓丽、造型独特,在施工时就引发了许多人的围观。好奇的人们被吸引进入店内,进而去探索展示的产品。这就是快闪店该给人的感受。

营造出一种打卡点,在陈列和营收之间找到平衡点,是难点。设计在这个规划的空间具有渐变特性,有打卡点或者有话题性,及容易产生销量的艺术品陈列在前面。承载着年轻人童年记忆的放在后面,形成了大圆弧的空间动线,慢慢过渡,具有很强的探索感。

构建网红视觉和场景,都是为了让空间更具有“拍照”感,快闪店一定需要线上线下的联动来保障流量。通过设计来创造热度,通过店内的品牌组合,甚至打造出具有艺术感的陈设构建物,将商业、产品、视觉爆炸、生活…通过网络,传播到更广的范围。

而在街头文化中大面积使用木结构,不仅仅是为了易回收,而是它本身应该有的个性,暗含了街头文化也在大众化,潮流也是很自然的,没有距离感。搭建过程让设计师备受挑战,却又充满了激情,比如用拆下来的旧木板直接做成了LOGO背景墙,这都是现场灵机一动。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快闪店中尤其重要。

热点引爆

八月是科比的诞辰月,时光里和PRO-KICKS快闪店联合艺术家Rich Pellegrino打造了一场以纪念科比为主题的艺术家Rich Pellegrino全国首场公益快闪活动。PRO-KICKS快闪店内展出八款科比正代限量特别版鞋款及科比亲签篮球和回忆满满的陈年杂志。活动现场空前火爆,门口排起了长龙,无数粉丝潮人前来打卡纪念。

创新商业

GLC在设计过程中找到不少乐趣。首先因为潮牌或者网红咖啡的创始人们本身都很有趣,有很多不一样的思维,但为了共同的目标或想法,一起去努力实现。合作很有挑战性,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实现了“大效果”,回味无穷。

精准击中特定粉丝、热点引爆、联动多个品牌、整合渠道资源,这次快闪活动为购物中心运营带来了价值的参考。

能够吸引消费者打卡,为购物中心制造传播话题及积蓄流量之外,快闪店在突破创新以及对于文化内容的挖掘,也赋予了更多的思考。

本次快闪活动,一方面联动品牌为商业提供更多元的文化内容,另一方面呈现出时尚的交流互动空间,打破传统商业空间限制的创新营销模式,在助力商业复苏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绝佳范本。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PRO-KICKS广州快闪店

项目地点:广州保利时光里

项目面积:155㎡

主创设计:黄宝健

设计团队:史伟权、吴嘉文、梁榕强、李阳玺 、李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