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上海一家酒店刚建成就击中了万千少女的心,能引起如此轰动的酒店,也只有圣罗兰了。

2017年4月,圣罗兰在上海开展首个游轮快闪派对。之后又在巴黎、多伦多、首尔、香港等地办起了美妆快闪酒店,这一次他们再次来到魔都,把时尚、音乐与美妆完美融合,在黄浦江畔创造出一个神秘的时尚幻境。

整个酒店风格大气前卫,以黑色为主色调。由四层的钢桁架楼梯进入酒店大堂,旁边的休息区墙面上悬挂着各种红唇照片,黑与红的激烈碰撞,沉稳里的性感,这也与圣罗兰的美妆理念十分契合。

此次圣罗兰美妆快闪酒店有6个主题房间,每个房间都是以年份命名,创作灵感来源于当年对圣罗兰有重要意义的事件。

ROOM 1961,1961是YSL品牌创立的年份,整个房间被设计成关于圣罗兰品牌历史的美妆图书馆。

ROOM 1977,这个紫色暗黑房间被打造成了一个“音乐酒吧”。满墙的黑鸦片香水瞬间带你找到了当年圣罗兰第一瓶世界级香水诞生时的性感记忆。

ROOM 1978是关于圣罗兰美妆的豪华套房。1978年第一支口红上市,由此开创了彩妆系列,ROOM1978也是对圣罗兰美妆理念的诠释——有致的方格布局里彰显YSL隽永极致之美。

1992年圣罗兰彩妆传奇产品——明兰笔诞生,掀起了一场底妆革命,之后推出的All Hours粉底又用它强大的妆效征服了万千女性。在ROOM1992, 人们可以在水幕墙体验粉底的防水性,混凝土的墙面让房间简单大气,与各种灯光的配合,空间更具质感。

ROOM 2004则是一间大气奢华的spa,金属质感的细节点缀在纯黑的空间里。2004年圣罗兰推出的藏金奢颜系列,大家可以在这里体验藏红花带来的顶级滋养,感受摩洛哥的神秘芬芳和东方传统的醉人之美。

到2018年,YSL新版细管哑光口红震撼上市,潮流易逝,风格永存,灵感来源于1966年圣罗兰先生设计的首款女性吸烟装,ROOM2018展现了女性打破传统、坚持自我的个性。红色,是YSL认为最能代表新时代女性的颜色,混凝土灰暗的底色与红色的灯光相互协调,大气而张扬。借快闪酒店这一载体,2018年也被YSL赋予了更深的期待——希望细管口红的问世也能让2018成为改变YSL的一个新纪元。

与ROOM 2018相连的是这条“SLIM SHOWROOM”走廊,细长的过道、简单明确的线条、明亮的镜面以及走廊尽头的黑色方块里的圣罗兰logo,空间里交融的元素,正是YSL新款细管口红给人们的印象。

“快闪店就像实体的网页弹窗”,在信息传播更快更广的今天,如何让这一“弹窗”更有话题度以及如何在“弹窗”里注入自己的品牌理念?众多品牌商们从未停下思考与探索,像圣罗兰的快闪酒店这样,让商品摆脱了冰冷的橱窗,人们可以在沉浸式体验里感受产品的温度,用新的方式塑造人与物的联系,这不仅是时尚的秘密,也是设计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