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流行快闪店(pop up store)这种形式,主要是方便灵活调整位置 ,视觉营销讲究快,目前在全球各地都有开展,许多时尚行业品牌都在流行这种销售方式。

LV路易威登)也不例外。近几年路易威登在多个国家开设快闪店,引发民众一阵疯抢狂潮。

在悉尼快闪店作为「南半球唯一」可以买到路易威登限量版的地方,布置的充满“夏威夷热带风情”。

在北京的一家快闪店则显的他低调奢华。

而在日本的两家店一家在伊势丹新宿,店内以关键颜色:橙色为主要的背景色。可能一看到橙色,就会有人想到爱马仕,但是LV也可以轻松驾驭这么明快的颜色。据负责人说,快闪店内的橙色T恤,以及限定黑色包包配件人气都很高。

其中包括创意总监Kim Jones为奢侈品牌设计的最终男士系列。而在Louis Vuitton任职男装成衣部门的新风格导演七年的Kim Jones也在展示完他的最终收藏品FW18之后离开路易威登作为男性艺术总监。

在日本的另一家店开在东京南青山,开设了山本宽斋(Kansai Yamamoto)主题的快闪店,展示 2018 早春系列设计以及其他限定版产品,建筑外立面由LV经典的LOGO和一系列武士与歌舞伎图案组成。

一楼是展览区,进门处的有巨大的达摩不倒翁哈哈镜装置和极具日式风味的和风走廊,店员还会向客人展示太鼓达摩阵,让整个空间充满了一种东瀛趣味。

快闪店二楼为销售区,仅展示与山本宽斋合作的商品,现代的水泥地面、金属展示架与极具山本宽斋个人色彩的图案糅合,在摩登中又加入了传统元素。

山本宽斋的设计理念是有前卫之姿势,活泼、健康、具有对新天地挑战的勇气,加上嬉皮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