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安徽合肥的瓜子二手车办公空间,展现出高效、年轻、充满活力的新型互联网企业形象,该项目共包含6栋办公楼,由UNFOLDESIGN聿几空间担纲整体设计和管理统筹,每一栋楼在容纳前台、置物区、办公区、会议室、洽谈区、茶水&休息区、培训&阶梯厅等功能的前提下,从布局、视觉和材质上体现和而不同的差异化。

▲ 入口处的功能布局展示

办公楼所在的创意园区,是当地年轻团队和新业态不断更迭的聚集地,UNFOLDESIGN聿几空间根据周围环境和企业特征,锁定“效率”、“分享”、“互动”、“创意”等关键词,通过灵活的空间结构、高饱和度色彩、抽象几何元素,为每个楼层设定不同环境风格,并在每栋大楼前台入口处,用鲜明的导视系统对应不同楼层,给到访者留下清晰明朗的第一印象。

▲ 鲜明的导视系统

清水混凝土、彩色环保乳胶漆作为空间里的主要元素,贯穿于整栋办公楼。以A9栋办公楼为例,1层采用松柏绿色系的导视,与瓜子二手车企业Logo和品牌色相匹配,并延展至瓜子邮局、休息区、阶梯厅等空间。其中,阶梯厅用绿色背景墙结合工业风天花、灯轨、原木色阶梯座位,打造出一个可以容纳百人的分享空间。每一排座位都配备了电源接口,坐垫的色彩则取自整栋楼的导视系统。

▲ 为员工准备的置物柜

2层-5层为办公区,考虑到办公楼的常驻员工以客服为主,每一层的入口处均设立了密码柜置物区,保证员工可存放衣物、电子产品和个人用品。

▲ 工位区回应了每层楼的主色调

邻近的开放式工位区紧凑且不失独立性,特制高度的彩色隔挡既能提升工作专注度,又很好的呼应了所在楼层的主色调,形成视觉统一。

▲ 会议室

远处相对封闭的会议室,铺设吸音效果更好的地毯,墙面安装可书写的玻璃白板,最大限度保留空间的简洁。值得一提的是,以紫色为主题的3层空间,女性员工比例偏高,洗手间的男女配比也随之变化,并且增加了母婴室,从功能设计上体现出企业关怀。

▲ 休闲区

高效交流、快速解决问题,直观的反映了客服人员的工作性质,因此,轻快活泼、舒适放松的休息区,显得尤为重要。UNFOLDESIGN聿几空间用几乎与办公区同等比例的面积,为每一层打造了不同形式的茶水间&休息区–高吧台、卡座、餐桌椅组合、长桌区、活动区等模块,穿插于整个办公环境中;拼色几何图形、绿植、肌理漆装饰跃于墙面,从多个维度传递新型办公空间的变化与趋势。

▲ 休闲区与办公区面积相当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瓜子二手车企业办公楼

项目所在地:安徽合肥

业主: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项目类型:办公空间

设计公司:聿几空间UNFOLDESIGN

设计总监:Joseph Chieng

设计团队:Joseph Chieng, Queena Qiao

项目面积:约35000 m²(共6栋)

设计周期:2019

施工周期:2019 – 2020

空间主材:环保乳胶漆、PVC地板、地毯、瓷砖马赛克、清水混凝土、地坪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