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是一间大隐于市的美学工作室,“自然光”是这个空间的主题。

为满足业主希望采纳尽可能多自然光的要求,设计师除了设置一整面东南朝向的落地玻璃窗以外,还保留了原有高挑的层高,对杂乱的顶部进行了梳理与修饰。内部功能也根据业主的需求被重新组织成一个三进室的布局:从外至内分别是多功能区、洽谈区以及办公区三大功能区域。多功能区做了大面积镜面处理,满足了形体教学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整体空间的延展性。新的功能布局为减弱分隔空间之间的功能差异,通过两扇折叠门与大跨度弧形玻璃门作不完全隔断,分割出中心的洽谈区。通过开合两侧隔断实现了空间的高效切换需求,满足多种更具社会性和现代感的应用场景。

我们不要求每个项目环境要多好。对空间的改造,不在于把原有的一切推倒重来;而在于对空间做深入的理解,对原有价值和材料的重新诠释。工作室在高度统一的灰白色调处理中,保留着大面积的留白,提升空间的品质感与纯净度。引人注目的风机经过翻新后成为了空间内一大亮点,分布在室内外的线性光源让空间的设计感与光感并存。值得一提的是,工作室门外的走道也保持了光线的延续,顶部光源把墙面切割成抽象的几何图形,成为令人遐想的空间谜点。

每位来到SENSE美学工作室的朋友,都会感叹别有洞天。大概是因为整个东方美学,都根植于同一种DNA,所谓宁静含蓄,都有一种平静的对待夏花灿烂与秋日和美的顺从感。而大面积的留白与局部高纯度黄色的强烈对比象征着顿悟与包容,恰如其分地呈现出一个可塑性极高的现代美学空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ENSE办公室

设计方:再叁设计事务所

项目设计&完成年份:2018

主创及设计团队:TOE、ALLEN、LILI、kiki

项目地址:尚德大厦

建筑面积:120㎡

摄影版权:再叁设计事务所

合作方:SENSE

客户:SENSE

主材:乳胶漆、工艺玻璃、德国木纹地板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