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压力让我们想迅速逃离,但说走就走并不易,不如选择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置身于愉悦的氛围中连加班都觉得幸福感爆棚。

裴福兴、谢正涛和他们的设计团队共同打造了一个集共享办公、展示交流、生活体验、商务洽谈为一体的综合性空间——广州德家分公司星光映景办公室

一改传统办公室给人刻板严肃的印象,设计师通过大胆的空间分割,融入了体块、阵列、变化的设计手法,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形成了独特的个性符号。

整个空间分为公共区、动区、静区三个大区域,体现出办公功能的多样化和完整性,赋予空间以生命力。每一个区域都能带来不同的感受,清醒时投入工作,困顿时去水吧台泡一杯咖啡,抬头看看周围的环境,心情阴霾也会一扫而光。

刚走进入口门厅就会发现它的特别之处,原建筑结构的两根大柱没成为难题,反而被赋予更多的发挥余地,整个空间在体量上力求“轻落地”的感受。几何图形和小顶灯交织形成个性的吊顶,而接待台犹如一艘由宝石切割而成的精致小船行驶在平静的湖面上,与大理石地面相呼应,把握了艺术与空间的平衡,装置艺术的美感呼之欲出。

设计师为方便住在顶楼的业主上楼而专门留下一条通道,因担心破坏整体美感,便在过道处设计了一整面木饰面菱形造型墙进行修饰,没想到最后效果翻倍,成为一大亮点。

和普通的等候区不同,这里不会让你产生紧张的情绪,以黄色为主调,简约桌椅、明亮灯光为配角,让空间充满了活力,绿植元素的点缀在贴近自然的同时又美化室内,处处透露着生机。 

现代感十足的办公区将陪我们度过一整天的工作时光,设计师融合多种不同类型的办公形态,实现了自由化办公体验。数量少而精致的装饰都经过了细致地推敲,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自由清新的气息,置身于简洁又富有内涵的环境中,员工的头脑更清晰,好点子自然就出来了。

累了就来水吧台休息吧,这是一个能让你暂时忘记疲惫的角落,开放式的设计,大片悬挂的灯泡吊灯显得浪漫又温柔,泡一杯咖啡,静静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时光,自由惬意地一起谈天说地,彼此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不少。

都说会议室是最紧张又高效的存在,多少好的方案都是在这里“头脑风暴”而来的。设计师通过流畅的线条营造出超越现实世界的平和,围着长形木桌,在由小灯泡组成的星光下畅所欲言,犹如朋友般亲密,暖黄的光透过玻璃帷幕映照入室,缤纷了一地暖意,让工作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独立式经理办公室的设计上,设计师选择用时尚摩登的设计语言打造了一个简洁而干练的空间,浅色家具、米白色的墙面肌理设计、水晶艺术吊灯、小巧的花束装饰,一幅现代感十足的画面就这样呈现在你面前,与女总经理的品味完美契合。

原建筑结构凹出去的那一块,成为了沙发休息区的一部分,设计师巧妙结合结构本身做了中空位,舒服又自在。

卫生间更是打破常规地加入戏剧化元素,地面到墙群的菱形花砖和祖母绿的搭配,与卫生间入口处高大的马头灯相互映衬,整个空间平添不少趣味。

设计源于我们的需求,又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着无限的可能,现代感十足的新型办公室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印象中严肃紧张的工作环境原来也能如此轻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广州德家分公司星光映景办公室

设计师:裴福兴,谢正涛

设计公司:深圳市易象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州市,越秀区

项目类型:办公,室内设计

建筑面积:1300平米

竣工时间:2017.12

摄影师:廖岭南